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夜幕下的伊通河——燈光映碧水 人在畫中游

2019-03-18 10:53:2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夜幕下的伊通河——燈光映碧水 人在畫中游

 伊通河中段夜景。 賈春文 攝

  長春日報3月17日訊(記者 林桂清 實習記者 楊漫舒):一座城,由水而興,因河更美。白柵欄、小拱橋,燈如鏈、水如玉……初春時節,夜幕下的伊通河,猶如一位婉約的江南少女,風姿綽約,為北國春城平添了一抹水鄉風情,吸引眾多市民沿岸徒步、觀景。

  回憶島、聽濤閣、歡樂島……從南四環路的懸索橋,到東安屯的高鐵橋,蜿蜒流淌的伊通河猶如一條玉帶,貫穿城市南北;一盞盞路燈、亮化燈“穿”成兩條“珠鏈”,清晰地勾勒出整條河流的纖細身姿;十幾座大橋橫跨河面,橋上車流不息、車燈閃爍,又給母親河增添了些許動感與生機。

  信步走在回憶島東岸,夜色中的伊通河似乎比白天寬闊了許多,河面上冰雪正消融,水中倒映著岸上的燈火與高樓,或斑斕、或昏黃,或清晰、或隱約,嫻靜、柔美中給人一種神秘;回憶島上,一盞盞亮化燈閃爍其中,映襯出朦朧綽約的樹木、古色古香的樓亭。恍惚間,有種置身江南水鄉的感覺。

  伊通河夜色撩人、美景如畫,引得諸多市民信步兩岸、流連畫中。徒步健身的中青年,跳廣場舞的老者,攜竹笛、拖音箱“吹曲兒”“吊嗓子”的音樂愛好者……近兩年,隨著伊通河綜合治理工程的全面推進,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到伊通河畔放鬆身心、陶冶情操,盡情享受著城市建設的甜美成果。

  10日19時許,自由大路南側伊通河西岸,64歲的馬清明舉著相機,對準河道和對岸,接連按下快門。“經過幾年治理,母親河夜景都這麼迷人了!”馬清明告訴記者,他住在伊通河畔,每天都會到河邊溜達。幾十年來,他不僅見證了伊通河的變遷,也充分感受到了城市的發展。

  在河畔的休閒區,一群孩子在家長的看護下,盡情地跑著、笑著、鬧著,銀鈴般的笑聲,為夜色中的伊通河增添了不少活力。“前幾天,我看有人在‘朋友圈’發伊通河的夜景照片很漂亮,今天特意開車帶孩子過來轉一轉,本以為氣溫低,人不會太多,沒想到這麼熱鬧。”市民吳女士説,如今的伊通河,是長春一道撩人的風景,不僅美化了這座城市,更滋養了市民身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