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公主嶺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問題整改

2019-04-01 08:58:2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目標不變 靶心不散 公主嶺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問題整改

  吉林日報4月1日訊(記者劉桂雲):公主嶺緊緊圍繞中央第八巡視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舉一反三,梳理共性問題11個、個性問題6個,對標省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56項。該市堅持目標不變、靶心不散,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問題整改。

  自全省問題整改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後,公主嶺市高度重視,成立了由市委書記擔任組長的公主嶺市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並下設綜合協調、專項業務、抓黨建促脫貧、監督執紀和宣傳5個整改工作小組。為統籌推進問題整改工作,該市召開3次市委常委會、1次市政府常務會和2次脫貧攻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針對扶貧責任未完全壓實、幹部隊伍建設不夠紮實等5個方面共性問題。該市按照“三年行動”實施方案,進一步完善脫貧攻堅責任制,制定了市鄉村和行業部門責任清單,確保各項工作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同時針對駐村管理工作出臺了《公主嶺市駐村幹部管理辦法》,強化日常監督,建立長效機制,確保責任落實到位,推進整改工作。

  針對産業扶貧指導落實不夠,缺少因村因戶施策扶貧項目問題。編制完成了《産業精準扶貧規劃(2019—2020)》,確定了“企業+貧困戶”産業就業扶貧模式,通過生産託管和訂單幫扶措施,推動貧困戶與經營主體建立穩定、互利的利益聯結機制。2019年,該市將産業扶貧重心放在統籌資源,建立覆蓋全市貧困戶的産業項目,在惠及貧困群眾的基礎上確保資金安全。同時大力激發群眾內生動力,提高貧困群眾脫貧品質。

  針對扶貧政策落實不到位,慢性病簽約服務覆蓋不足、品質不高等個性問題。公主嶺市全面梳理排查了貧困戶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情況,制定了簽約工作實施方案,完善貧困家庭簽約服務機制。通過為貧困戶定期體檢、幫助聯繫定點醫院等方式,進一步提高家庭簽約服務品質,確保貧困戶看病“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縣”。

  目前,涉及的17個問題中,已整改完成11個,剩餘的6個問題正強力推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