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梨樹縣發佈沙塵暴藍色預警

2019-04-04 14:41:2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中國吉林網4月4日訊(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劉盈):4月4日8時31分,相關部門發佈梨樹縣沙塵暴預警:目前吉林省四平市梨樹縣風力較大,已經出現輕度沙塵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沙塵天氣將持續,能見度小于5000米,請相關部門和市民注意防範。 (預警信息來源:國家預警信息發佈中心)

  氣象上把沙塵天氣分為浮塵、揚沙、沙塵暴和強沙塵暴四類。只有當強風把足夠的沙塵刮到天空,大氣能見度小于1千米的時候,才稱得上沙塵暴。

  沙塵暴災害可造成人畜死亡、建築物倒塌、農業減産。其危害程度不亞於颱風和龍捲風。還可造成大氣污染、表土流失,而且還引起了很多環境問題。人類尚無法預防沙塵暴災害的發生,但可以減輕它的危害程度。通常情況下,人的鼻腔、肺等器官對塵埃有一定的過濾作用,但沙塵暴這種劇烈天氣現象帶來的細微粉塵過多過密,極有可能使患有呼吸道過敏性疾病的人群舊病復發。主要表現為流鼻涕、流淚、咳嗽、咯痰等刺激症狀和過敏反應,嚴重的可以導致皮膚炎症、結膜炎等。沙塵暴對肺部的危害較為嚴重,隨著吸入肺內的塵粒的增加,塵粒便沉積于胸腔內,導致肺及胸膜的病變,引起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

  防禦指南:做好防風防沙準備,及時關閉門窗;注意攜帶口罩,紗巾等防塵用品,以免沙塵對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損傷;做好精密儀器的密封工作;把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 妥善安置易受沙塵暴影響的室外物品;由於能見度較低,駕駛人員應控制速度,確保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