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旅廳脫貧攻堅整改問題全部完成

2019-04-09 14:00:08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整合文化旅遊資源 打贏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吉林省文旅廳脫貧攻堅整改問題全部完成

  中國吉林網4月9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華欣欣 ):日前,針對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意見,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全力推動整改問題落實落地。截至3月初,針對問題制定的4項措施已全部完成。

  對標整改問題,吉林省文旅廳把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重要尺規,成立了以廳主要領導為組長的整改工作小組,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制定《省文旅廳關於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逐一確定責任領導、責任處(室)、任務清單和整改時限,實施臺賬管理,挂圖作戰推進,及時調度督導,以“立即改”和“釘釘子”精神逐一督辦落實,真正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賬,完成一項銷號一項,全力推動整改落實落地。

  一是邀請專業旅遊規劃設計公司和專家,完成2018年度全省15個貧困村旅遊扶貧規劃編制評審工作。對納入鄉村旅遊規劃的貧困村,從鄉村旅遊發展現狀和潛力,鄉村旅遊空間佈局、鄉村旅遊市場形象定位、鄉村旅遊産品開發、旅遊交通和接待服務設施建設、鄉村旅遊環境保護等6個方面進行規劃論證,既注重全局整體發展,又突出差異特色,積極引導發展鄉村旅遊,帶動貧困村致富。

  二是2019年1月18日,吉林省政府印發了《“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規劃的通知》,吉林省文旅廳將旅遊扶貧納入《長通白延吉長避暑冰雪生態旅遊大環線發展規劃》和《長松大白通長河湖草原濕地旅遊大環線發展規劃》兩個“雙線”規劃。積極引導發展鄉村旅遊,通過民宿改造提升、吸引客源、培訓指導以及建立農副土特産品銷售區、鄉村旅遊後備箱基地等舉措,實施鄉村旅遊富民工程,切實帶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三是預算安排旅遊産業發展專項資金(統籌整合部分)650萬元,下達至柳河、長白、靖宇、通榆、鎮賚、大安、洮南、和龍、汪清、龍井、安圖、圖們等貧困縣(市)。

  四是預算安排旅遊産業發展專項資金300萬元,按步驟和程式籌劃2019年旅遊扶貧規劃編制工作。

  在完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的同時,吉林省文旅廳還注重發揮文化和旅遊資源優勢,繼續深化扶貧舉措,加大扶貧力度。

  一是利用“悠遊吉林”微信號、頭條號等新媒體平臺,協調各級各類新聞媒體,採用消息、圖片、視頻、微信群等多種形式,重點宣傳推介吉林省貧困地區鄉村旅遊資源、旅遊特色産品和鄉村旅遊企業。年度完成各級各類鄉村旅遊宣傳消息100篇以上。

  二是推薦貧困地區鄉村旅遊經營管理示範戶、帶頭人、鄉村旅遊創客基地負責人參加國家鄉村旅遊“雙創”人才培訓,提升貧困村鄉村旅遊人才素質。全年計劃組織參加各級各類鄉村旅遊技能培訓班2個,培訓受益人次達到260人以上。

  三是深入持續開展“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創作更多扶貧題材優秀作品。修訂《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層監督管理辦法》,指導文藝院團把好節目品質關,加強監督檢查,確保演出活動健康、安全、常態發展,預計2019年完成赴貧困村“送演出下基層”700場。

  四是依託“吉林省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採取招募文化志願者、選派專業人才、挂職鍛鍊培養等形式,為8個國家級貧困縣鄉鎮文化站選派文化工作者119名;併為8個國家級貧困縣每個縣培養文化工作者1名。

  五是落實《關於開展扶貧扶志行動的實施意見》,完善農村文化小廣場基礎建設,組織“扶貧扶志(智)小分隊”赴貧困地區贈送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指導農民增收致富等為主要內容的圖書和光碟,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