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落實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

2019-04-11 10:13:40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晚報4月11日訊(記者 陳思秀):近日,長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佈《長春市落實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根據《方案》,長春市將重點打造重點貨類公鐵聯運工程。大幅提升商品車鐵路運輸量。合理規劃商品車運輸樞紐佈局,圍繞長春南站、大屯站形成商品車鐵路運輸集散中心。

  2020年,商品車鐵路年發送量不低於70萬輛。鼓勵生産性用煤採用鐵路運輸。以生産性用煤企業為重點,充分發揮鐵路專用線運力,實現90%以上的生産性用煤由鐵路運輸。增加糧食及其深加工産品鐵路運輸量。2020年,中儲糧長春分公司、九三集團長春公司的糧食及糧食深加工産品鐵路運輸比例增加5%,大成集團、中糧生化、中糧天裕糧食深加工産品鐵路運輸比例增加2%。

  《方案》還提出長春市將重點打造鐵路承載能力和服務水準提升工程。提升鐵路專用線貨運能力。發揮既有鐵路專用線運能,推動鐵路專用線新線建設。充分發揮長春亞泰水泥廠連通鐵路網專用線運能,2020年,水泥鐵路運輸量增加到95萬噸;推進華航集團鐵路專用線建設,推進一汽東山裝車線擴能,探索重型卡車鐵路運輸可行性;大型生産製造型企業和物流設施的選址建設應優先考慮鐵路運輸條件,打通鐵路貨運服務“最後一公里”。提升既有鐵路專用線復用比例。組織編制物流設施和工礦企業鐵路專用線利用方案。重點推動儲備糧倉、物流基地鐵路專用線復用。完善鐵路專用線共建共用機制,簡化審核辦理流程,探索投融資模式,吸引社會資本投入。 長春市還將有效優化鐵路供給能力,顯著提升服務水準。完善鐵路短途運價浮動機制,降低專用線代維共用使用成本,提高公鐵聯運服務市場開放程度,構建開放公平的公路接駁配送體系,引導優質公路運輸服務企業參與,增強公鐵聯運的吸引力。

  《方案》表示,長春市將規範公路貨運工程,強化貨運車輛超限超載治理,嚴格執行公路治超“黑名單”制度,落實“一超四罰”,對嚴重違法超限超載運輸當事人實施聯合懲戒。大力推進貨運車型標準化,加快更新淘汰不合規車輛。推廣標準化、廂式化、輕量化、清潔能源貨運車輛,探索應用中置軸汽車列車、輕量化挂車,加快淘汰落後運能。 同時重點打造城市綠色配送行動工程,推進城市配送和快遞業協調綠色發展。加大新能源城市配送車輛和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推廣應用力度。2020年底前,城市建成區新增和更新輕型物流配送車輛中,新能源車輛和達到國六排放標準車輛的比例達到50%。加大綠色高效運輸組織模式的應用規模。促進“互聯網+貨運物流”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做好掌控物流、吉高物流等4戶無車承運人試點企業運行監測工作。進一步打造多源數據信息整合及應用工程,加強多源數據信息整合,建立監測分析機制,開展全面評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