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朝陽區舉行“三早”行動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2019-04-18 09:28:1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搶抓機遇 創新發展 長春市朝陽區舉行“三早”行動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長春市朝陽區舉行“三早”行動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北安路環球實業全球吉商中心項目效果圖

長春市朝陽區舉行“三早”行動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紅旗街歐亞集團歐亞商都停車場項目效果圖

  吉林日報4月18日訊(記者 徐雁秋 潘璇):一年春作首,萬事勤為先。為全面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項目建設的“三抓、三早”工作精神,響應長春市委、市政府項目集中開工的號召,4月17日,長春市朝陽區舉行“三早”行動項目集中開工暨“項目服務一線行”活動日。當日,前進西街吳中·尚玲瓏項目、蘇寧物流三期項目、廣東寶能中心項目、三友國際環保産業園項目等15個項目集中開工。

  下午1時30分許,伴隨著激昂的音樂聲,朝陽區舉行“三早”行動項目集中開工暨“項目服務一線行”活動正式啟動。標誌著朝陽區在貫徹落實省、市“三抓”大會精神,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實現“三早”邁出了堅實一步,吹響了搶抓項目開工黃金期的嘹亮號角。

  近年來,朝陽區以項目為當前發展動力、未來發展潛力,突出重點、突破難點、建設亮點,抓環境保障項目,抓落實推動項目,實現了經濟總量升級,産業轉型升級,經濟發展亮點紛呈。

  今年,朝陽區億元以上計劃開復工項目50個,計劃總投資541.5億元,當年計劃投資117.8億元。新建項目25個,續建項目25個。重點産業項目25個,其中三大支柱産業項目7個,六大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2個,現代服務業項目16個,社會事業項目11個,基礎設施項目9個,棚戶區、舊改項目5個。目前,開復工率達30%。預計到年底,50個項目全部實現開復工,開復工率100%。

  據介紹,朝陽區今年重大項目數量多,投資額高,成熟度高,項目覆蓋了新型工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涵蓋了現代裝備製造、醫藥健康、文化旅遊等行業,既有補短板、強鏈條的發展類項目,又有打基礎、惠民生的保障類項目,對進一步優化産業結構、促進産業集聚、提升産業實力具有重要意義。

  新建重點項目包括:總投資44億元的全球吉商中心項目,建成後,預計年産值可達10億元,年利稅3億元,提供就業崗位300個;總投資15億元的富強街匯鑫地塊棚戶區改造項目建成後,預計銷售額22億元,提供就業崗位150個;總投資4億元的開發區蘇寧物流建設項目,二期佔地面積1.9萬平方米,項目建成後,預計年産值可達2億元,提供就業崗位100個;總投資36.9億元的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項目,新建輸水線路274.465公里,輸水支線249.44公里。項目建成後,將為長春、四平、遼源等地區供水,解決水資源短缺現象;總投資22.9億元的第六凈水廠項目,包括取輸水工程、凈水廠工程及配水管網工程。項目建成後,將為朝陽區永春鎮、凈月區新立城鎮、玉潭鎮等區域提供用水服務,改善居民生産生活用水條件。

  總投資17億元的前進大街延長線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長春西南部重要交通幹線,打開朝陽區南部區域通道,提高城市基礎設施承載能力,完善城市環境和功能;總投資1.3億元的歐亞商都停車場項目建成後,將為城市商圈停車問題提供可供參考的依據,有效緩解歐亞商都附近停車難問題;總投資10億元的富鋒清華園三期項目建成後,將極大改善富鋒新城環境,完善城鎮功能,提升新型城鎮化水準,提高居民居住條件;總投資15億元的雲嘉新廠區建設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開發區經濟發展新增長點,帶動相關汽車零部件企業集群發展,形成集群效應;總投資9億元的致遠新能源建設項目,將填補開發區新能源生産企業空白,為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等企業奠定堅實基礎……

  振興發展、項目先行。區委副書記、區長武淩表示:“近年來,朝陽區認真貫徹省、市‘三抓’‘三早’決策部署,堅持在項目引進、落地、開工上抓實,在項目保障、服務、推動上抓細,推動了一批重點項目的開工落地。今天集中開工的15個重點項目,覆蓋了新型工業、現代服務業等諸多領域,對進一步優化産業結構、促進産業集聚、提升産業實力具有重要意義。”

  “朝陽區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是落實省、市‘三早’工作安排的重要舉措。為推進項目的發展和建設,朝陽區的項目服務體系採用‘四三二一’的工作模式。四,即四個項目庫,包括謀劃項目庫、在談項目庫、儲備項目庫和建設項目庫。三,即三步工作法,由部門精準梳理問題,政府高頻調度,各部門協調推進。二,即兩個服務體系,一個是區級領導包保重大項目的服務體系,另一個是項目服務秘書的服務體系。‘一’就是招商與項目落地銜接機制。‘四三二一’工作模式循環推進項目的發展和建設。同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通過‘一門式一張網’簡化審批流程,推進項目服務保障工作。”朝陽區發改局局長孫娜説。

  潮涌海天闊,揚帆正當時。一個個承載著發展與創新的重點項目,正在朝陽拔地而起。隨著這些重大項目的建成投産,其強勢的經濟承載能力將對朝陽區服務業轉型升級、基礎設施完善提升、民生福祉的改善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項目的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將為幸福朝陽建設注入嶄新的發展活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