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11個“4·18”——四平市開展2019年春季“三早”行動記事

2019-04-22 09:07:3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4月21日訊(記者 袁松年):又是一年春來早。4月18日,四平市2019年春季項目集中開工。如果從2009年算起,這是該市的第11個“4·18”——已連續11年開展項目春季集中開工活動,君樂寶乳製品加工、萬達城市綜合體、萬邦農副産品批發市場等一批重大項目相繼建成投産。

  今年以來,四平市深入貫徹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三抓”項目建設年部署,壓緊壓實工作責任,落細落實重點任務,做精做細制度機制,全力推進重點項目早開工、早見效。

  今年四平市“三早”行動共集中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70個,總投資275.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8.9億元。從建設階段看,新開工項目35個,總投資103.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8.2億元;復工項目35個,總投資172.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0.7億元。從重點行業看,産業製造類項目16個,總投資51.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0.2億元;基礎設施類項目24個,總投資57.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2.2億元;社會民生類項目21個,總投資80.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7億元;房地産類項目9個,總投資86.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8億元。今春全市集中開工的62個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112.8億元。全部建成投産後,預計年可實現産值129.2億元、利稅17.7億元,將成為推動四平經濟發展的強力引擎。

  一年之計在於春。進入4月份,位於鐵西區仁興步行街上的百貨大樓改擴建工程全面復工。施工現場,大型機械的轟鳴聲、鋼筋的碰撞聲不絕於耳,工人們搶工期、抓進度,忙得熱火朝天。

  四平百貨大樓改擴建項目總建築面積15.21萬平方米,是一座集商場、公寓、酒店于一身的商業綜合體。目前其主體框架已完成,樓板施工至20層,裙樓二次結構砌築完成;裙樓水、電、暖通、空調、消防各種設備安裝完成50%。預計5月中旬實現幕墻全面封閉,6月初內裝工程全面鋪開,今年9月商業開業,年底住宅、酒店投入使用。“改擴建後的四平百貨大樓,將呈現全新的面貌,滿足消費市場的多元需求,提升四平人民的生活品位和檔次。”四平百貨大樓法人代表田貴龍説。

  記者在施工現場發現,不同於傳統的施工工地,這裡顯得更為整潔,沒有那麼多的“泥土氣”。

  “現在提倡綠色環保,我們建築工地也不例外。”項目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説,樓體結構主要由鋼梁、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這些構件清一色由型鋼和鋼板製成,分量輕、品質高,塑性和韌性也好,便於運輸和安裝。同時,已建成的鋼結構也易於拆卸、加固或改造,方便回收利用。因而,鋼結構也被稱為最綠色環保的建築結構類型。

  據悉,四平百貨大樓項目完成後,將填補該市在裝配式鋼結構高層公共建築領域的空白。新的四平百貨大樓依託四平商業核心地段,區位優勢明顯。該項目的建成,對推動四平服務業、商業、城市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預計年可實現銷售額6億元,新增就業3000人。

  坐落在鐵西區的吉林師範大學實習實訓與創新創業中心建設項目,總投資1.4億元,總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4月18日開工建設,預計2020年8月竣工。項目建成後,將極大改善該校實習實訓辦學條件,提高學生培養品質,為國家和地方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增強項目服務意識,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積極化解項目建設難題,確保項目建設取得更大的成績。”鐵西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説。

  四平市對項目建設持續優化服務,500萬元以上項目進行清單式管理,每個項目都指定一名責任領導和一名項目秘書,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重點項目指派專人領辦、代辦,實行並聯審批。依託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積極推行企業投資項目“網上申報、綜窗受理、在線審批”新模式,極大地提高了辦事效率和服務品質。市發改、國土資源、生態環境、住建等職能部門,積極開展“下沉式”服務,為企業送政策、送服務,講解項目審批流程,幫助組件報批,主動將最新的國家和省裏的扶持政策送到企業手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