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車長客上演別開生面“勞模快閃”活動

2019-04-25 10:38:13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勞模領唱 500名高鐵工人快閃

中車長客上演別開生面“勞模快閃”活動

  工人代表獻歌《我和我的祖國》。石天蛟 攝

  長春晚報4月25日訊(記者 李奔): 24日17時,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動車組製造中心裝配一車間,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勞模快閃”活動。由李萬君、羅昭強、謝元立三位勞模分別領唱,500多名一線職工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共同慶祝五一勞動節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

  車間內一天的工作即將結束,職工們在車間召開生産總結會,會上總結了近期工作,也部署了五一期間的安排,按照慣例,會議最後一項內容就是工人一起宣讀高鐵誓詞。就在大家散去時,突然悠揚的薩克斯曲調傳來,不僅引來眾人的關注,也讓離開的腳步緩慢下來。這時《我和我的祖國》前奏音樂響起,這場精心策劃的中國第一個高鐵工人的快閃活動開始了。 “中國高鐵焊接大師”李萬君、“亞洲最大的機械手群群主”謝元立、“高速動車組調試工人專家”羅昭強3位勞模手持麥克風從車間內分別走出,邊走邊唱《我和我的祖國》,這時,由100名工人組成的“工人”兩字,簇擁在他們身邊,並跟著一起高聲歌唱。與此同時,手裏揮舞著五星紅旗、廠旗的工人從四面八方聚攏來,20名職工舉著一面國旗來到場地中間, 500多名高鐵工人一起唱響《我和我的祖國》,把快閃推向高潮。 “這是我第一次在公眾場合唱歌,這首歌唱出了工人的心聲,作為第一代高鐵人,我感到很自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我們一線工人用樸實的歌聲來禮讚偉大祖國,也是我們向祖國母親獻上的最好禮物。”中車長客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工人技師李萬君很激動,他説作為高鐵人,要繼續發揮工匠精神,把手中産品做好做精。 500多人的歌聲飄蕩在車間上空,現場氣勢恢宏震撼人心,受歌聲感染,很多人邊唱邊拍下這一刻的精彩畫面。“特別興奮,我覺得這次快閃很有意義,我也跟著一起唱了,用高鐵工人的聲音祝福祖國繁榮。一會下班我把照片發給家人。”車間工人丁洪柱表示,他會把照片和視頻分享到朋友圈,展現積極向上的一線工人的精神面貌。

  快閃活動很快結束,工人們離開時還在興奮地討論這次特別的活動,對很多人來説,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快閃活動,對3位勞模來説,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唱歌。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由吉林省總工會和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在五一勞動節來臨之際,通過此次快閃活動發出高鐵一線工人的聲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