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常委會通報國務院對吉林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

2019-04-25 08:49:1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 省委常委會通報國務院對我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 堅決抓好問題整改落實 堅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 巴音朝魯主持

  吉林日報4月24日訊(記者曹夢南 任勝章):今天上午,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聽取2018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國務院2018年對吉林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落實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要求,對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加強,堅決抓好問題整改落實,確保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脫貧攻堅成效考評,為提高吉林省脫貧攻堅工作品質提供了重要契機。我們一定要深刻反思、正確對待,提振信心,堅決把考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到位,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決向黨中央、國務院,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必須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上再對標、再提升。進一步深學篤用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風等各方面對標對表,提高站位、提高覺悟、提高認識,把總書記的重要論述作為強大思想武器和實踐動力。要狠抓落實、精準落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真學真用、知行合一,確保總書記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必須在堅決抓好國務院成效考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上再動真、再碰硬。把這次成效考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與鞏固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成果統籌起來,全面落實責任,堅持以上率下,強化監督檢查,堅持長短結合、實事求是,一體整改、一體解決,立行立改、真改實改,確保問題一個不落、全部解決到位。必須在落實精準方略上再聚焦、再發力。聚焦落實“兩不愁三保障”,聚焦提高脫貧品質,聚焦長效穩定脫貧,精準施策,精準發力,特別是向深度貧困地區發起總攻,打好重點殲滅戰,堅決啃下這塊硬骨頭。鞏固脫貧成果,探索建立動態長效機制,防止返貧、穩定脫貧。必須在抓黨建促脫貧上再深化、再加強。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有力保證。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確保責任落實到位、壓力傳導到位、問題解決到位。要把作風建設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進行更加嚴格的考核、更加精準的問責,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