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凱就做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到榆樹市調研

2019-04-26 09:18:2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凱就做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到榆樹市調研 強化問題導向 狠抓整改落實 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目標

王凱就做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到榆樹市調研

  25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到榆樹市長崗村調研脫貧攻堅情況。 李天 攝

  長春日報4月26日訊 (記者肖虹):25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到榆樹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對全市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再部署。

  距離長春主城區200余公里的長崗村是省級貧困村。一進村,王凱一行就來到貧困戶姜長文、朱長喜家中,走近圈舍看養殖、掀開鍋蓋看口糧、擰開水管看飲水,詳細詢問他們的生活狀況,特別是醫保、子女就學等政策落實情況,實地了解全村的整體脫貧效果。

  王凱説,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勝階段,剩下的未脫貧人口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要區分貧困戶實際狀況精準施策,確保因病、因殘致貧人口及孤寡老人等重點人群順利脫貧。

  調研中,王凱步行察看村容村貌,面對面和駐村工作隊、駐村第一書記交流,隨機走進普通村民家中,徵求大家對進一步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意見建議。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市扶貧辦、榆樹市委,弓棚鎮、環城鄉、長崗村等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和駐村第一書記代表逐一發言。王凱邊聽邊記,與大家深入交流。座談中,王凱結合我市實際,就做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提出四點要求:

  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堅定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融入到具體工作中,落實好五級書記抓扶貧責任,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二要堅持問題導向,以抓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為重點,全面精準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要求,在政策落實、精準識別、措施到戶等方面再下功夫,嚴格按照現行標準規範貧困人口認定和退出,決不讓一個貧困群眾“被遺漏、被脫貧”。對剩餘貧困人口,要因地因戶因人施策,確保脫貧品質成效。

  三要認真研究和探索防返貧長效機制,做好脫貧幫扶後續工作。要加大産業扶貧力度,做好社會兜底保障,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特別是發揮好駐村第一書記作用,積極壯大村集體經濟,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融合發展。

  四要切實轉變作風,進一步夯實脫貧攻堅各項責任。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強化責任擔當,提高抓落實的能力和效果,在“辦實事、求實效”上狠下功夫,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各項任務目標。

  長春市委常委、秘書長馬延峰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