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白城市大安市就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

2019-04-26 08:51:3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白城就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面提高“兩不愁三保障”品質 景俊海參加座談會

  吉林日報4月25日訊(記者任勝章):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白城市大安市,就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並走訪貧困戶、脫貧戶,看望縣鄉扶貧幹部和駐村第一書記,並主持召開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參加的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調研座談會。他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實打實地研究解決西部地區“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對提高脫貧攻堅品質進行再推動、再強化,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參加座談並講話。

  巴音朝魯首先來到大安市安廣鎮中學,與正在上體育課的孩子們親切交談,認真詢問貧困學生的學習成績和生活情況。在學生食堂,他詳細查看食堂衛生環境,並仔細了解學生營養午餐及食品安全情況。隨後巴音朝魯又來到大安市紅崗子鄉八家子村衛生室,詳細了解村級基本醫療和貧困戶就醫情況。巴音朝魯最關心貧困戶的生産生活,他首先來到貧困戶劉樹有家中,詳細詢問家庭收入、脫貧措施落實情況,打開衣櫃,看到厚厚的被褥和擺放整齊的衣物,倍感欣慰。聽説庭院經濟能帶來不小的收益,巴音朝魯鼓勵他堅定信心,增強致富本領,爭取早日脫貧致富。脫貧戶喬有臣的家寬敞明亮,走進廚房,看到鍋中的魚肉和菜品,並得知他實現了穩定脫貧,如今衣食無憂生活穩定,巴音朝魯非常高興。在喬有臣的屋子裏,巴音朝魯與村民和扶貧幹部圍坐在一起,共話脫貧攻堅,談起如今的變化,大家臉上挂滿了笑容。巴音朝魯充分肯定了廣大第一書記和駐村幹部為吉林脫貧攻堅作出的貢獻,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以堅韌不拔的勁頭和毅力,更好地完成圓夢小康各項任務。

  巴音朝魯還來到白城市安波福電氣系統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調研座談會。巴音朝魯指出,近年來,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勝的關鍵階段,必須從政治上提高對做好脫貧攻堅的認識,從“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的高度,把脫貧攻堅放到極端重要的位置,作為最緊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務,全面落實主體責任,盡銳出戰,迎難而上,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標,基本要求必須堅決做到,核心指標必須精準把握,全面提高脫貧攻堅品質。建立完善動態機制,認真落實長效措施,紮實做好防止返貧工作。要狠抓脫貧攻堅領域作風建設。各級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帶著厚重的歷史責任和深切的人民情懷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把扶真貧、真扶貧、脫真貧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實用心謀劃推動工作,切實減輕基層幹部負擔。要壓緊壓實責任,注重長短結合,堅持標本兼治,做到實事求是,嚴肅精準問責,全面徹底抓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評價問題整改工作。

  景俊海強調,要以極端堅定的政治站位、政治覺悟、政治擔當,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以極端精準的專項排查、專項舉措、專項治理,嚴作風嚴標準嚴過程,深入一線,補齊短板,破解難題。以極端負責的工作魄力、工作韌勁、工作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抓下去,做到舉措實、過程實、效果實,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高廣濱、張安順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