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全面強化藥品全生命週期監管

2019-05-09 14:39:5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5月9日訊(記者張雅靜):近日,記者從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今年全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將緊緊圍繞“調整、鞏固、創新、提高”的整體定位,緊扣新時代促進藥品高品質發展的主題,強化藥品全生命週期監管,確保人民群眾用藥用械安全放心。

  將“四個最嚴”貫穿“兩品一械”全生命週期監管,開展藥品生産工藝變更、藥品生産品質安全風險排查、多組分生化藥生産企業、原料藥生産企業、提供互聯網交易服務的藥品經營企業、經營使用無證醫療器械違法違規行為、無菌和植入性醫療器械、裝飾性彩色平光隱形眼鏡、執業藥師“挂證”專項整治等9個專項檢查,實現全部疫苗生産企業及全部在産疫苗品種、重點中藥飲片生産企業、疫苗配送和接種單位、經營特殊藥品的批發企業、一次性無菌和植入類高風險醫療器械生産企業、化粧品生産企業6個檢查全覆蓋。

  落實監管責任,按照生産、流通、使用各環節設定監管對象範圍和監管任務,規範各級監管部門行為;強調企業對生産過程的控制責任,實現生産全過程留痕、數據可追溯、問題可核查,堅決防止人為篡改和編造生産記錄。同時,加大對疫苗、注射劑、植入性醫療器械等高風險産品,特別是納入國家集中採購試點品種等重點産品的監管力度;推進監管執法檔案電子化管理,探索藥品生産數據備案化管理新模式。

  著力防範和化解重大風險隱患,把藥品安全納入公共安全體系,納入大市場監管體系,建立健全跨部門、跨區域的會商、協商、聯動機制。建立藥品生産風險研判機制,定期進行研判。重點針對行業“潛規則”、互聯網違法行為開展查處。制定貫徹落實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執法全過程記錄製度、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

  全力助推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簡化藥品批發企業許可程式,取消部分許可審批檢查環節,探索藥品批發許可證和GSP證書到期換證免於現場檢查政策。加強技術支撐體系建設。重點推進口岸藥品檢驗所、疫苗批簽發實驗室、化粧品實驗室、電磁相容實驗室、GLP實驗室建設。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提供政策支撐,重點抓好支持“長遼梅通白敦醫藥健康産業走廊”建設具體舉措的落實,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