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寧波市鄞州區與延邊州延吉市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在延吉市召開

2019-05-10 10:50: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近日,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與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在延吉市召開。延吉市委副書記、市長蔡奎龍等領導及延吉市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與鄞州區委副書記、區長王兆波一行進行了座談交流。

01【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寧波市鄞州區與延邊州延吉市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在延吉市召開

鄞州區與延吉市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現場  攝影 季芳旭

  蔡奎龍説,自2018年4月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開展以來,鄞州區委、區政府在支持延吉市産業發展和脫貧攻堅方面採取了務實舉措,給予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上的支持。

01【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寧波市鄞州區與延邊州延吉市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在延吉市召開

與會人員到小營鎮小營村農業生態園實地考察 攝影 季芳旭

  2018年,延吉市出臺了《延吉市鼓勵扶持貧困戶自主創業自主就業獎勵補助實施辦法》,幫助27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就地就近就業。過去一年裏,鄞州、延吉兩地互派黨政挂職幹部和專業技術人才交流學習累計達到25人。

  蔡奎龍表示,下一步的對口協作工作將加快推進吉林(延邊)浙江産業示範園建設,積極引進寧波企業來延投資興業,促進兩地協作力度持續加強;深入挖掘延吉自然生態、歷史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傳統農耕文化、恐龍文化等資源,打造旅遊品牌;依託合作社、龍頭企業打造符合行業標準、市場前景廣闊、自身優勢明顯的農特産品品牌,嚴格把好産品品質關,利用寧波各銷售網點、電商銷售平臺等渠道銷售延吉農特産品;引導延吉市有意願的貧困勞動力到東西部協作援建産業項目勞動,增加收入。

01【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寧波市鄞州區與延邊州延吉市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在延吉市召開

與會人員到延吉市北山小學實地考察 攝影 季芳旭

  王兆波表示,鄞州區與延吉將抓牢重點項目,通過項目實實在在展現雙方合作成果;牢抓大健康産業領域、農特産品領域、文化旅遊領域、勞務合作領域,高標準、大力度推進與延吉對口合作工作。

  會議結束後,與會人員就進一步深化對口幫扶協作,先後到延吉市小營鎮小營村農業生態園和北山小學進行了實地考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