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年底前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所有車道均可實現ETC收費

2019-05-13 17:43: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5月13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副巡視員李小剛解讀了吉林省出臺的《關於支持“雙通道”規劃實施若干政策》,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長馬永輝出席。

09【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2019年底前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所有車道均可實現ETC收費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施

  吉林省“雙通道”規劃即“長白通(丹)”和“長吉琿”大通道規劃,是“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支撐和引領産業空間佈局規劃,為吉林省內陸地區貨物通過遼寧丹東港進入環渤海經濟圈,以及從琿春出境,利用俄羅斯港口開展內貿外運和國際運輸等創造交通條件。

  圍繞完成“雙通道”建設任務,實現發展目標,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出臺了“強要素、有環境、降成本”的支持政策。

  吉林省優先配置資源,如對於通道內項目,優先納入省級專項規劃,優先推薦列入國家規劃等;增強政府融資能力,各級政府財力,依法優先保障交通重大項目建設資金;發揮企業和金融機構作用,鼓勵項目投資運營主體,通過發行公司債、企業債、中期票據等方式融資等等。

  吉林省壓縮穿(跨)越項目審批時間,穿(跨)越公路設施許可辦理在15個工作日內完成;壓縮超限運輸許可時限,吉林省內Ⅰ類大件公路運輸許可即報即辦,Ⅱ類大件公路運輸許可不超過3個工作日,Ⅲ類大件公路運輸許可不超過10個工作日;規範市場監管行為,原則上所有行政檢查都要通過“雙隨機”抽查方式進行,能夠部門內部聯合檢查的,一律聯合檢查。

  吉林省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減少擁堵,便利群眾;實施差異化收費,鼓勵高速公路運營主體在不同時段採用低於正常標準收費,讓群眾、企業得到實惠;在吉林省註冊的普通貨運車輛、各類挂車實行網上年審、網上簽注、異地年審,最大限度方便貨運從業者;提升聯通能力,借力與浙江對口合作優勢,穩定琿春-扎魯比諾-中國南方港口內貿貨物跨境運輸航線,促進航線常態化運營,助力琿春海洋經濟合作發展示範城市及示範區建設。

  李小剛表示,2019年,吉林省加快續建項目建設,將建成集安至通化、吉林市至龍嘉機場6車道改擴建等4個項目348公里高速公路;加快推進新開工項目前期工作,啟動建設長春至自然村高速公路,完善瀋陽至長白山高鐵項目審批、推動儘早具備開工條件。

  馬永輝在發佈會上表示,近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力爭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取消省界收費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吉林省不僅要取消與遼寧、黑龍江、內蒙古的省際主線收費站,而且還要對所有收費站出入口實施電子不停車改造,2019年底前,吉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所有車道均可實現ETC收費;加強相關部門協同配合,適時為群眾就近、便捷、免費安裝不停車快捷收費系統,2019年底前安裝率達到90%,保證用戶享受普惠政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