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旅廳出臺獎補細則扶持涉旅企業發展

2019-05-15 14:08:5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5月15日訊(記者陳婷婷 實習生劉鑫):企業強則産業強。在旅遊産業持續發展的今天,如何扶持涉旅企業的發展壯大,關乎到吉林省旅遊産業的發展進程。

  為此,根據《吉林省省級旅遊産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有關規定,結合吉林省實際,吉林省文旅廳日前制定了《吉林省扶持涉旅企業發展獎補細則(試行)》,堅持“公正、公平、公開、透明”“獎強扶優”“先實施後獎補,不重復扶持”的原則,在有效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和激勵作用的同時,積極扶持涉旅企業高品質發展。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旅行社企業的獎勵。對省內旅行社自主外聯入境旅遊者(包括港、澳、臺地區),組織域外旅遊者專列進入吉林省旅遊和組織邊境旅遊,全年累計達到一定數量的給予獎勵;對省內旅行社被評定為國家5A級和4A級、進入全國“百強”、全國旅行社集團“十強”的分別給予一次性獎勵;對省內旅行社在外省(市)設立分支機構,以省內旅行社為母公司組建旅行社集團,且滿足一定條件的給予一次性獎勵。二是鄉村及工業旅遊經營企業的獎勵。對重點支持發展的集中連片鄉村旅遊點、高等級(4A級以上)鄉村旅遊經營主體,新評定為5A級、4A級的鄉村旅遊經營企業,新評定為國家金宿級、銀宿級的旅遊民宿,新評定為國家工業旅遊示範基地、吉林省工業旅遊示範點的工業旅遊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獎勵。三是旅遊公共服務經營企業的獎勵。對新評定為一級、二級、三級城市旅遊集散中心的經營企業,符合行業標準的自駕車營地經營企業,給予一次性獎勵。四是旅遊商品研發設計企業的獎勵。對被評為省旅遊商品研發中心或基地、省旅遊商品“一村一品”的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獎勵;對在國家和省級組織的旅遊商品實物大賽、文創産品和旅遊商品設計大賽以及特色旅遊商品評選等活動中獲得金、銀、銅的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獎勵。五是冰雪景區、滑雪場及直通車運營商的補助。對在雪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運營的冰雪景區、滑雪場及直通車運營商,結合相關數據指標,按照年度預算專項資金批准額度,按照年度預算專項資金批准額度,分別予以一定補助,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