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貨運中心:便捷的短途運輸讓貨主更實惠

2019-05-17 15:11:35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中國吉林網5月17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為通過熱情服務贏得貨主“芳心”,讓更多地方企業在鐵路運輸中得到更大實惠,吉林貨運中心堅持“強市場、增效益”發展思路,從拓展市場上入手,盯住短途回流這條主線,採取強有力措施深挖新貨源,取得了上量增收和貨主好評的的雙贏局面。

  琿春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位於吉林省延邊州琿春市境內,是吉林省煤炭行業四大國有獨資公司,2019年預計産量150萬噸,主要運往局管內的通化地區,以前受制于煤炭運價不下浮政策以及地方鐵路設備限制等客觀原因,煤炭一直採取公路方式運輸。  

  這個中心緊緊抓住藍天保衛戰和公路治超的有利契機,把礦業局煤炭“公轉鐵”作為行銷攻關課題,領導班子成員多次召集圖們行銷事業部、圖們營業室有關人員進行專題研究,尋找對策。多次對礦業局進行走訪,動態掌控企業生産情況,隨時跟蹤煤炭的産量、外運量、庫存量、流向、價格對比等,並與礦業局主要領導進行面對面接觸,介紹鐵路貨運新政策、新産品,量身定制了“回流”方案。同時,將具體情況、需要運價政策多次向集團公司貨運部彙報,並形成了專題方案,貨運部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對方案給予了大力支持和積極協調,向總公司分別爭取到了達到東通化、白山市短途運價下浮27%和35%的政策,這也是全路第二個煤炭下浮政策。  

  同時,中心調度積極與東北亞鐵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琿春分公司地方鐵路接觸,為加強運輸組織,方便日常溝通聯繫,建立了琿春工作微信群,提供24小時服務,在群內提前通知空車預計到達情況、裝車進度、取送車預計時間等,壓縮作業時間,提高運輸組織效率,受到了企業的認可。  

  5月11日,由琿春西站發出,途徑地方鐵路,在圖們編組的46444次、35704次共計40量滿載煤炭的貨源,駛向了東通化和白山市,標著這個中心短途運輸取得了新突破。截止目前,已發運130車。   

  為了豐富短途運輸手段,這個中心從延伸物流鏈條、降低“兩端”成本做文章,為企業“打造”全程物流總包項目。2019年4月初,在得知吉林省龍家堡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有5萬噸煤炭將發往中心管內廟嶺後,中心主管領導、九台事業部和營業室多次主動與該企業取得聯繫,根據企業對環保、效率等方面提出的需要,深入介紹鐵路敞頂箱運輸優勢,在反復調研、論證後,提出了取消該批煤炭的10%上浮,減免到站卸車費的全程物流總包項目,企業對項目非常滿意,當即決定採取鐵路運輸。在集團公司貨運部的支持下,項目于5月1日正式啟動,預計全年龍嘉堡發送到達廟嶺煤炭8萬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