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吉林省地震局應急指揮中心指揮調度松原抗震救災工作

2019-05-20 13:55:0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到省地震局應急指揮中心指揮調度松原抗震救災工作 堅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

  吉林日報5月18日訊(記者任勝章):今晨6時24分48秒,松原市寧江區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吉林省委、省政府迅速啟動省地震應急三級響應。截至目前,此次地震災害共造成受災人口476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75人,嚴重受損房屋33戶,一般損壞134戶,直接經濟損失約310萬元。無人員傷亡和次生事故情況報告,災情數據正進一步核實中。

  地震發生後,國家應急管理部和中國地震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震情研判,並通過地震應急指揮系統與吉林省地震局視頻連線,指導震後處置工作。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第一時間要求迅速啟動預案,全面查清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情況,強化輿論引導和會商研判,全面開展防震救災各項工作。隨後,巴音朝魯趕到吉林省地震局應急指揮中心,與中國地震局有關領導同志、松原市主要負責同志現場連線,研究部署、指揮調度震後應急處置工作。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做好排查工作,核實受災情況,突出排查煤氣管道、水庫等重點設施,確保全面覆蓋、不留死角,堅決防止發生次生災害。要及時做好房屋修繕加固工作,確保群眾住房安全。要做好人員密集場所防範工作,對醫院、學校、電影院和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要加強防震減災知識宣傳,確保群眾妥善應對和處置災情。要加強會商研判,及時發佈權威信息,消除社會恐慌心理,確保社會大局穩定。應急管理、住建、民政、衛生等相關部門要加強指導,深入一線,為科學防震抗震提供有力保障。

  正在北京出差的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要求松原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要迅速開展災後排查,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地震發生後,副省長李悅立即趕到現場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松原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組建現場工作隊伍第一時間赴現場核查災情,排查隱患,轉移受災群眾。

  張安順、吳靖平、侯淅珉、劉金波出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