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寬城:以服務激發企業內生動力 加快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2019-05-20 13:54:4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5月20日訊:水深則魚悅,城強則賈興。

  企業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主體。當前,我國經濟已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而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過程,也是企業創新發展、活力與創造力不斷增強的過程。吉林長春,正處在加快城市轉型升級,推動産業由生産型經濟向服務型經濟轉變,城市由城市經濟向都市經濟轉變的關鍵階段。以企業的高品質發展,推動經濟的高品質發展顯得尤為重要。作為長春打造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的北部核心區,寬城區正以奮發有為的鬥志,不斷激發企業內生動力,開啟社會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響應精神,寬城先行。為落實省、市“三抓”大會和項目建設年總體要求,寬城區草擬了《寬城區重大項目專班工作方案》,並成立了1個領導小組、2個服務推進辦公室、5個重大項目專班的“1+2+5”組織領導體系。其中,2個服務推進辦公室包括督查考核辦公室和綜合協調辦公室;5個重大項目專班包括先進製造業重大項目專班、現代服務業重大項目專班、現代農業及農産品加工業重大項目專班、戰略性新興産業重大項目專班和基礎設施及地産開發重大項目專班。同時,根據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萬名機關幹部下基層助力萬戶企業發展三年服務行動”的實施方案》文件精神,寬城區制定了“萬名機關幹部下基層助力萬戶企業發展三年服務行動”實施方案,為行動開展提綱挈領,積基樹本。同時,

  本次行動,寬城區從機關事業單位處級、科級和優秀年輕幹部中選派了助企幹部508名,在全區範圍具有一定規模的企業中選取企業508戶,並採取全區統籌推進的方式,在全區深入開展“問實情、出實招、建機制”為主要內容的“萬人助萬企行動”。

  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寬城區謀而後動,字字見真章,步步留痕跡。在工作機制方面,為保障“萬人助萬企行動”有序運行、取得實效,寬城區實行分組包保、定期研判、分級化解、銷號管理等工作運行機制;在組織領導方面,為加強“萬人助萬企行動”的組織領導,確保各項工作統籌有力、協調有序、推進有效,寬城區明確組織領導機構及工作職責,領導小組頂層設計、謀劃佈局、會商決策,領導小組辦公室統籌推進、調度協調,區調度室和服務功能組組織實施、分辦落辦、協調指導、督查考核……

  寬城區有力的準備將引領有力的行動。

  問實情,出實招,建機制……聚焦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企業關心關注的重點問題,及時發現、分析癥結、拿出方案,這是一次備戰已久的行動,這是一場全區參與的變革。寬城區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嚴密組織,確保行動取得實效。組織機關幹部走進企業,聚焦企業發展重點、難點、堵點、痛點問題,充分發揮幹部服務企業“聯絡員”、政策精神“宣傳員”、企業困難“化解員”、企業黨建“指導員”作用,幫助企業提振發展信心、把握髮展態勢、化解發展難題、增強發展後勁,努力實現發展見成效、企業得實惠、幹部受鍛鍊、黨建上水準的工作目標,著力打造親商、助商、安商、富商的營商環境和“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全面激發企業內生動力,推動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萬人助萬企行動”從2019年5月開始,將持續開展3年時間。2019年為啟動實施年,2020年為深化拓展年,2021年為鞏固提升年……“萬人助萬企”,企業將切實感受到寬城的細心呵護;企業興則寬城興,“軟環境”的建設將進一步提高寬城發展的“硬實力”。

  撰稿 劉霄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