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2018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78919元

2019-05-21 09:56:09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晚報5月21日訊(記者 何少梅):20日,記者從長春市統計局獲悉,2018年,長春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78919元,比上一個年度增加了6783元,增長9.4%,扣除物價因素,實際增長7.3%,比吉林省平均水準多10386元,比全國平均水準少3542元。

  從縣(市)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由高到低排列依次是:農安縣57323元,增長15.6%;榆樹市57044元,增長11.4%;德惠市51142元,增長14.4%。

  從城區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絕對額最高的是朝陽區,平均工資88597元,增長10.6%;其次是南關區,平均工資78569元,增長12.6%;九台區最低,平均工資58741元,增長9.8%。

  從開發區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絕對額最高的為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平均工資107769元,增長2.5%;其次是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平均工資77393元,增長9.0%;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最低,平均工資63815元,增長7.3%。

  從行業門類看,年平均工資最高的三個行業分別是金融業111819元,是全市平均水準的1.4倍;衛生和社會工作102964元,是全市平均水準的1.3倍;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的生産供應業96946元,是全市平均水準的1.2倍。年平均工資最低的三個行業分別是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37853元,是全市平均水準的45.4%;住宿和餐飲業42193元,是全市平均水準的53.4%;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43975元,是全市平均水準的55.7%。全市最高行業平均工資是最低行業平均工資的3.0倍。

  從登記註冊類型看,國有經濟單位年平均工資為85572元; 其他經濟單位的年平均工資為76170元;集體經濟單位年平均工資最低,為43912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