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森呼吸 共奔跑”2019長春凈月潭森林馬拉松6月16日開跑

2019-05-21 09:22:2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森呼吸 共奔跑”2019長春凈月潭森林馬拉松來啦!

“森呼吸 共奔跑”2019長春凈月潭森林馬拉松6月16日開跑

  往屆凈月潭森林馬拉松

“森呼吸 共奔跑”2019長春凈月潭森林馬拉松6月16日開跑

  外國選手和外國家庭

  吉林日報5月21日訊(記者 萬雙):酣暢淋漓的奔跑、生態氧吧裏的“森呼吸”、凈月潭的秀麗風光盡收眼底,6月16日,2019長春凈月潭森林馬拉松的賽場上,這些都可以盡享其中。

  一年一度的“長春凈月潭森林馬拉松”,用當今世界最為時尚的森林越野馬拉松形式進行比賽。作為國內首個以越野馬拉松賽道為特色的森林馬拉松賽事,其特有的山地地形也讓比賽的難度更高,更有挑戰。

  本屆賽事分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馬拉松及7公里迷你馬拉松三大比賽類別。為增加比賽的參與性和趣味性,將開展情侶跑、父子跑、凈月潭森林馬拉松忠實粉絲、銀發愛好者慢跑等特色活動,醫療救護跑者團將全程為選手提供幫助。屆時,選手們將在風景宜人的凈月潭景區內擁抱自然,暢享森呼吸,于運動中盡情揮灑汗水,在綠水青山間展開角逐。

  跑在風景中 暢享森呼吸

  長春凈月潭森林馬拉松是“瓦薩”品牌系列賽事,不同於城市路跑,是當今世界最時尚的森林越野馬拉松,也是國內最美最環保的森林馬拉松。選手們將在比賽途中挑戰山地坡道,穿越森林沙土綠道,慢跑環潭公路,全程累計爬坡750米。從凈月潭景區“女神廣場”出發,途經凈月潭水庫大壩、森林浴場、森林高爾夫練習場、瓦薩博物館、東北虎園、高聳入雲的森林區、依山傍水環潭公路等地,整個賽道設置突出了凈月潭的自然生態之美,將健身運動與森林賽道完美相融,選手在參賽過程中,不僅將體驗馬拉松運動帶來的刺激與挑戰,還可以盡情遊覽生態美景,享受“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愜意感受。

  亮點紛呈 主題活動與你有約

  本屆凈月潭森林馬拉松亮點紛呈,“你和凈月一樣美”愛在一起,跑在一起情侶跑活動,讓運動與愛相融合,魅力與凈月風景並存,還將為參與的50對情侶提供精美紀念品,合影板等;比賽當天正值父親節,將圍繞“一起跑,愛陪伴”的主題開展“炫父親子跑”活動,把“跑在風景中,暢享森呼吸”的健康環保理念傳播到更多的家庭中去。

  “難捨你的美”感恩回饋凈月森馬忠實粉絲活動,將為2017-2019年度連續三年參與凈月潭森林馬拉松全馬、半馬參賽選手設置特別紀念獎;“慢跑中,我感受你的變化,你的美”銀發愛好者慢跑活動,將邀請部分銀發愛好者體驗“最美,最環保的馬拉松”,在鍛鍊身體的同時,感受凈月潭的變化,凈月潭的美。

  放飛自我 讓馬拉松跑進我們生活

  馬拉松就像一面鏡子,映照著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的影像。其中,不論是將跑馬拉松賽事當成一種追求,還是僅僅滿足於從身邊的馬拉松賽事中體驗運動的快樂,都可以説成是馬拉松帶給普通人的參賽福利。

  只有自身健康,才能影響教育身邊更多的人,用不到一年的時間不僅成功減重,更是出色完成多個馬拉松賽事。作為一名醫護工作者李岩用自己切身經歷感染著身邊每一個人,在他的帶領下,中日聯誼醫院馬拉松協會已經發展200余人,其中,大部分人已經組成“醫療救護跑者團”,參與到各大賽事中,並在比賽全過程中為選手提供醫療救援服務。

  “凈月潭的森林坡道對於選手來説極具挑戰性,這也是我喜歡來凈月潭參加比賽並鍛鍊出好成績的真正原因,未來只要我能跑動,我會一直跑下去”,今年51歲的曹艷彬已經連續四年參加凈月潭森林馬拉松賽了,對凈月潭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及國際性賽道情有獨鍾。

  “奔跑在凈月潭,看著這裡一年四季的變化特別開心,跑完後身心都放鬆了”,長春大學教師騰達分享著她的跑步心得,通過馬拉松他更是有一種放飛自我的感受,不光她一個人在跑,在她的帶領下,她們全家都在跑,並都在享受整個過程,未來她們會一直跑下去。

  來自德國的費德勒一家五口也將參與到本屆比賽中,費德勒本人將參加全程馬拉松賽,他的妻子來自西班牙,將帶領三個孩子一起參加7公里迷你跑,而他們最小的孩子只有兩歲,這名全場最小的選手,將在嬰兒車裏參與比賽,必將為現場增添一份獨特的樂趣。

  一步一步之間,跑出城市的國際范。每年比賽期間,都將吸引來自中國、瑞典、德國、澳大利亞、英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多位跑步愛好者齊聚一堂。

  多年來,在凈月高新區舉辦的該賽事倡導生態、休閒、時尚、健康的理念,構建起了一個富於參與性的大眾休閒體育平臺。除為廣大跑步愛好者搭建同場競技的高水準競賽平臺外,在比賽現場,主辦方還秉承體育、休閒與旅遊有機結合的辦賽理念,舉辦了一系列獨具特色的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打造了一場盡享清爽、揮灑激情的夏季盛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