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年一季度遼源東豐縣經濟形勢穩中向好

2019-05-21 11:18:2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推進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東豐經濟形勢穩中向好

  吉林日報5月21日訊(記者隋二龍 趙蓓蓓 通訊員 劉永來):今年以來,東豐縣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積極落實新發展理念,持續深化改革開放,一季度全縣經濟形勢穩中向好。

  一季度,全縣地區生産總值實現44.5億元,增長13.5%;商品零售額完成12.1億元,增長3.7%;規模工業産值增長29.1%,增加值增長46.4%;地方級財政收入增長52.9%;固投完成17550萬元,增長15.9%。

  一組組數據的背後,是全縣堅決打贏實體經濟翻身戰的一系列硬招實招。

  加快改革求突破。深化“只跑一次”改革,完善“互聯網+政務服務”模式,實現網上辦事大廳向鎮村延伸、行政審批服務事項在網上辦理。持續開展“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和商事制度改革,減少行政審批環節,優化營商環境。

  強化創新出實效。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成果展示、特色論壇等活動,促進資源要素向新興領域、重點領域集聚。鼓勵全民參與創新創業,全面掀起“雙創”熱潮。發揮梅花鹿産學研平臺作用,支持睿康生物、莎普愛思等企業與高校、科研院所開展協同創新,不斷提高産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圍繞資源促招商。緊抓吉浙對口合作戰略機遇,主動承接優質産業轉移,促進醫藥健康、梅花鹿、農産品深加工等産業攜手發展。瞄準大型國企、實力民企,強化第三方招商、産業招商、以商招商,提高針對性和實效性。立足激發幹勁,繼續完善獎勵機制,著力營造全員發動、全民招商的濃厚氛圍。

  突出重點建項目。做到“規劃一批、實施一批、儲備一批”。包保幹部全程跟蹤,高效服務。充分利用國家産業政策,引進和培育更多引領型、支撐型項目,助推醫藥健康、新能源等産業壯大規模。深化梅花鹿産業,提升品質。加強與中慶集團合作,推進梅花鹿産業創投園項目,全力把園區打造成為具有産業集聚力、品牌影響力、市場競爭力的特色産業示範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