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市:創建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民生

2019-05-22 13:41:4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市:創建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民生

松花江畔,江城美景盡收眼底。李國銘 攝

吉林市:創建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民生

  多彩江城全面推進創城工作務實開展。李國銘 攝

吉林市:創建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民生

  機關幹部義務勞動,助力創城。

吉林市:創建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民生

  小學生參加創城植樹活動。

吉林市:創建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民生

  清理站前違規車輛。

吉林市:創建文明城市 惠及百姓民生

  吉林市街邊到處可見創城標語。

  吉林日報5月22日訊(李婷 張添奧 溫月 丁美佳 李金銘 實習生 姜岸松):一座城市,美景如斯,它正向著更加宜居的標準不斷邁進;一座城市,鐘靈毓秀,它仍朝著更高的素質內核繼續努力;它是吉林市——一座向著“文明”衝刺的城市!

  今年是吉林市新一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關鍵之年。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出實招、動真格,狠抓工作落實,提高市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為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築牢良好基礎。

  經過一年的創建工作,吉林市取得階段性成果。

  日前,在中央文明辦通報的2018年全國文明城市測評結果中,吉林市以87.89分的成績在113個地級提名城市中排名第26位,在東北12個參評城市中位列第一,為下一步創城工作向更高目標邁進奠定了基礎。

  成績的背後體現的是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是各地、各部門、各單位齊抓共管的工作成效,也展現了江城市民對於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決心和幹勁兒。

  在取得成績的同時,吉林市從未敢鬆懈分毫。他們在國家測評組測評情況通報反映出的問題基礎上,舉一反三;在深化推進的“九大工程”和“九大行動”基礎上持續發力!

  “到2020年進入全國城市行列”,是吉林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的工作目標,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三年創建週期,2019年是攻堅年,全年的工作效果直接決定成敗。吉林市堅持“全民創建,創建為民”的原則,舉全市之力,一個難點一個難點擊破,一個點位一個點位落實,咬緊牙關,合力攻堅,把創城工作提高到新的水準,讓全市人民更多更好地共享發展成果。

  文明城市創建是優秀城市之間的“奧林匹克運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文明素質重在實踐,重在養成;“盡小者大,慎微者著”,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推動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質有一個大提升。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系統工程,是一場大會戰。在吉林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動員大會上,市委書記王庭凱表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是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現實需要,是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是激勵廣大幹部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的有力舉措,是調動市民群眾參與城市管理的有效平臺。

  王庭凱要求,全市上下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責任擔當。要把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與民生領域重點工作相結合,密切關注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王庭凱説,要對標《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全面實施“思想道德建設工程”“政務環境提升工程”“法治環境優化工程”“市場環境凈化工程”等創建文明城市九項工程,使創城工作成為城市加快發展的有力引領。要突出重點,集中開展好整治違法建築、治理野廣告、整治校園周邊環境等城市建設與管理九大專項治理行動,重點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使創城工作成為實實在在的民心工程。

  市委副書記、市長劉非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立即行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以堅定的信心、決心和恒心,全力以赴抓好落實。要對照標準,補齊短板。把工作幹到點上,既要滿足經濟發展、城市建設、民生福祉等方面的硬性要求,又要完成環境秩序、市民素質、外在形象等方面的軟性指標,更要堅決避免發生重大環境污染、生産安全、食品藥品安全等責任事故。

  劉非表示,各級各部門要正確處理創城工作與各項重點工作的關係,做到有機結合,統籌兼顧,相互促進。要求實務實,真抓實幹,堅決防止搞“一陣風”“兩層皮”“運動式”的突擊創建,特別是要善於把創城實踐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來,形成長效機制,推動創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主城區真抓實幹

  創城奮鬥進行時

  船營——文化故園樹新風。塑造城區形象,用文明有序愉悅人;涵養城區氣質,用老城魅力吸引人;厚植城區文化,用崇德向善陶冶人……船營區以“我愛我家,我愛船營”為主題,集全區之力、全民之智,紮實推進創城工作,實現了良好開局。

  今年計劃再投資1億元,實施8個老舊小區宜居綜合改造工程,重鋪7條破損嚴重的街路巷路,對60余條破損道路進行“補坑”,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此外,船營區將緊緊圍繞慶祝建國70週年主題,開展100場文化活動,豐富群眾生活,提高幸福指數;並在“十一”前夕,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主題,再舉辦一屆大規模的“最美船營人”評選活動,對100名先進人物以及創城工作典型大張旗鼓地予以表彰。

  船營區委書記呂慶龍説:船營區將全面建立創城督查制度,創新推行執法人員“一對一”包聯街道機制,解決基層執法難、響應慢問題。嘗試建立居民自治和“社區物業”機制,破解老舊小區、棄管小區管理難題。採取有獎舉報、有獎監督、以獎代補等辦法,充分調動基層幹部和廣大群眾積極性,努力實現全面創建、全域創建、全民創建、常態創建。

  昌邑——部門聯動展新貌。2018年,昌邑區新建核心價值觀主題街路8條,大型宣傳陣地3個、小型宣傳陣地152個,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完成第一批老舊小區改造4個,成為全市老舊小區改造典型;培樹省級文明單位11個、省級文明校園2個、省級文明村鎮4個、省級軍(警)民共建先進單位1對,獲批省、市優秀志願者、志願服務隊、志願服務項目16個,實現了文明城區創建五連冠。今年,昌邑區將始終確保創城的“勁頭”不減,舉全區之力、集全區之智,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竭盡全力把各項創城工作任務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昌邑區委書記安豐廣強調,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昌邑區將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創城工作落到實處,讓廣大群眾共享文明創建成果。

  龍潭——真抓實幹強基礎。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龍潭區緊緊圍繞“補短板、治亂象、強陣地、樹新風”的總體工作思路,深入推進創城工作。龍潭區召開了全區2019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推進會,對標《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立足解決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升市民群眾對創城工作的參與率和滿意度,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兒,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讓我們生活的這個城市更加文明美麗,讓龍潭區老百姓感受到創城帶來的變化和幸福。

  保證創城各項工作順利開展,龍潭區委書記崔志剛強調,要做好組織保障,機構改革後,保證全區創城辦抽調人員不低於10人;做好責任保障,區委、區政府同45個主要創城責任部門及6個鄉鎮13個街道全部簽訂責任狀,將創城工作納入全區績效考核;做好經費保障,在城市建設管理方面投入計劃不少於5000萬元,用於基礎設施建設、老舊小區改造、環境整治等工作。在新農村建設方面計劃投資5000萬元,打造“一十百千工程”,改善農村環境。同時,保證2019年創城專項經費不低於100萬元。

  豐滿——打造文明示範區。抓城市形象提升,實施精細化建管。豐滿區實施3個老舊小區宜居綜合改造工程,維修改造蘇合東街等街巷5條,推進棚戶區改造2個,新建中海街等道路3條。抓城鄉共建,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實施綠化美化、村容提升等環境整治項目15個;投資9000萬元,建設前二道鄉小環精品片區6個行政村及旺起鎮四方村、前二道鄉鐵西村兩個省級貧困村的田水路林村風貌的綜合提升,建設“四好農村路”44公里。

  抓公共安全管理體系,提昇平安建設水準。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抓好中央專項督查整改落實,加強對10大行業監管部門及農村大集、集貿市場整治,堵塞監管漏洞;精準實施危化企業、建築施工、大型商場等8大領域綜合治理。抓公共服務保障,提升群眾幸福指數。推進薄弱校改造,實施校園校舍維修項目14個,新建改建豐滿區石井九年制實驗學校等4所校帶幼兒園。實施中醫院、豐滿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維修改造,持續優化醫療衛生環境。

  此外,豐滿區還在生態環境管理、文化培育、社區治理能力上加大氣力,建設都市文明示範區。豐滿區委書記劉子軍表示,目前“社區公共服務綜合信息平臺”“政務雲平臺”“惠民通APP內容平臺”三個平臺建設已經完成,當前,9個試點社區正在快速推進落實,以此提升社區治理能力,加快都市文明示範區建設步伐,為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豐滿智慧和力量。

  開發區多措並舉

  文明創城齊頭進

  高新——重質重量兩頭抓。“高新區繼續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改造力度,改善人居環境,重點推進萬隆一區改造項目,維修改造27條街路和5個衚同;推動農貿市場建設標準化、管理規範化、服務優質化。”吉林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徐有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了高新區創城工作的思路和惠及百姓民生的具體舉措。

  創優形式,讓創城工作有廣度。增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廣場1座,在社區設立“好人榜”,廣泛傳播凡人善舉。下一步將在主要路段設立公益廣告30余處、永久性公益宣傳景觀6處、大型宣傳陣地60余處;開展“江城好人”“最美家庭”“文明社區”評選等活動,用典型引路,培樹文明新風。同時,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開展文化宣講、文藝展演、書畫展覽等文化活動。

  關愛民生,讓創城工作有溫度。關愛民生,讓創城工作有溫度。對全區45個無物業小區進行重點整治,全年計劃拆除小區內私搭亂建380處;建立全覆蓋環衛管理機制,清掃保潔率達到100%,清運率達到100%。

  築牢機制,讓創城工作有力度;打造“名片”,讓創城工作有高度。在加大創城工作宣傳力度的同時,高新區將更加注重細節、注重長遠,進一步規範文明交通秩序、提高窗口行業服務品質,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健全志願服務體系建設,把高新區建設成為“社會管理的文明區”。

  經開——全方位推進創城。為貫徹落實今年創城工作要求,經開區結合工作實際抓好“四個強化”,確保創城工作全面推進,取得實效。

  強化標準,補齊短板。嚴格按照《創城測評體系》標準,查漏補缺。重點做好社區的重建改建工作,補齊社區環衛設施,心理諮詢輔導站服務設施,建立常態長效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活動機制,健全各項活動站(所)管理機制,創造便民利民社區。強化措施,綜合治理。全面整治野廣告、亂停車、行人不走斑馬線、佔道經營、路面破損、公益廣告牌破損、經營場所牌匾破爛不堪、社區便民服務設施和健身器材破損、集貿市場不規範、農村“六清”不到位、窗口行業服務品質差等問題,打造和諧平安經開。

  強化宣傳,營造氛圍。廣泛利用街道、社區、公共場所宣傳陣地,將黨建、核心價值觀、講文明樹新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志願服務、文明創建和掃黑除惡等內容作為主要宣傳內容,凸顯各行各業工作特色,營造全民參與創建、人人享受創建成果的良好氛圍。強化督導,落實責任。建立常態化督導檢查機制,實施定期檢查、及時通報、限期整改、跟蹤問效制度,並將創城工作納入年終部門領導班子和幹部考核,納入經開區績效考核,與獎金、評優掛鉤。吉林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胡秉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要讓廣大經開居民能看到創城帶來的生活環境變化,能享受到創城帶來的民生改善成果。

  委辦局落實職責

  固壘強基助創城

  城管治亂力保創城。“市城管執法局將堅決貫徹執行市委市政府總體工作部署,開展五項重點整治行動,深入組織發動全市各級城管執法部門投入到創城活動當中。”市城管執法局局長劉曉利説。

  開展整治亂停車行動。鞏固市中心醫院周邊區域治理成果,加大違停抓拍力度,確保即停即走通道暢通,將停車資源數據納入城市管理指揮系統,籌劃智慧誘導繳費試點運行。組織開展13個核心片區靜態交通治理,對停車資源進行全面普查建檔,落實網格化管理,集中清理侵佔停車泊位行為。開展整治違法建築行動。組織市、區執法單位採取自拆與強拆相結合的方式,集中拆除2600處違法建築,強力推進違法建築拆除工作,堅守違建“零增長”底線。開展治理野廣告行動。堅持疏堵結合的原則,在加大日常巡查清理力度的基礎上,增設便民廣告粘貼板,方便群眾發佈生活信息,年內實現80條主要街路杜絕野廣告,20條次幹路、70條支路、80個物業小區、105個非物業小區治理達標。

  開展整治校園周邊環境行動。結合學校作息時間,採取部門聯動、人定車巡、延時執法等方式,持續加大對校園周邊環境的治理力度,集中整治各類佔道經營,規範牌匾廣告設置,打造吉林一中、毓文中學等35所校園周邊環境示範區。開展改善“如廁難”行動。採取新建一批、改造一批、開放一批的方式,推進公廁建設改造進程,年內全市水洗公廁數量達到264座,努力為全市百姓和外地遊客創造整潔環保、舒適溫馨的如廁環境,大幅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打造乾淨、文明、和諧、有序的美麗吉林。

  住建強基“守衛”創城。街巷道路修繕。從今年5月開始,市住建局陸續對吉林大街、鞍山街等5條街路開展熱再生道路養護,特別是5月5日至6月15日,將對馬拉松沿線市政設施進行精細化養護,確保達到賽事標準。上半年組織各城區對19條次幹路、150條支路、200條衚同進行修繕施工設計及前期手續辦理,7至9月集中開展現場施工。打通斷頭路。今年計劃打通吉鋼大路、西山街、霧凇東路、博達路4條斷頭路。吉鋼大路貫通及綠化工程正在做可行性研究報告,批復後按計劃實施。西山街剩餘700米待徵收完成後開工建設。霧凇東路計劃6月底徵收完成後開展施工。博達路已于去年開工,目前已復工建設,將於8月底竣工通車。黑臭水體整治。2017年吉林市全面啟動“九河一湖”黑臭水體整治工程,截至2018年底已有5個項目竣工,3個項目主體工程竣工,基本實現水體不黑不臭整治目標。2019年,市住建局將加快推進截污納管、河道清淤、生態修復等整治工程建設,確保年底前完成全部整治內容。

  市住建局局長盧曉峰表示,局裏還將對全市建築工地施工圍擋統一規劃設計,確保公益廣告宣傳內容不少於30%。按照《吉林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安排,切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完善市政基礎設施,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加強水、氣、熱等公共服務保障能力。

  交管規劃“給力”創城。無論清晨還是黃昏、無論開車乘車還是步行,交通警察的身影總是伴你左右,他們既是維護城市交通的指揮官,也是創城工作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針對校園周邊交通亂象,交管部門積極與校方溝通,爭取共同解決根本問題。像吉林一中,臨時打開了一中南門,將早晚高峰接送學生車輛予以分流,有效緩解了一中北門的交通壓力。充分考慮實際停車需求,對家長停車行為予以規範。經過充分調研,對毓文中學臨江門一側進行了硬隔離,規定了允許臨時停車時間,有效地規範了早晚高峰期間家長停車行為。增加校園周邊護學崗警力及電子警察巡邏密度,現場警力主要負責疏導車流防止堵塞,電子警察主要負責對部分家長隨意停車行為予以抓拍取證。

  針對“車讓人”工作,交管部門2018年投入使用11處“車讓人”自動抓拍系統之前,專門製作了“車讓人”宣傳動畫,告知廣大駕駛員“車讓人”的必要性以及該如何“車讓人”。今年,結合全國文明城創建工作,交管部門還將建立15處抓拍系統,目的還是倡導和督促機動車駕駛員把“斑馬線前禮讓行人”養成自覺習慣。

  市交管支隊支隊長孫洪彬介紹了“帶人臉識別功能”的行人闖紅燈抓拍系統。他説,《交通安全法》是規範、約束每名交通參與者的法律,它不僅要求駕駛員斑馬線前禮讓行人,同時也規範了行人和非機動車參與交通的行為。但目前全市行人、非機動車還亟待規範和治理。為此,我們借鑒南方先進城市管理經驗,計劃今年在吉林大街人流密集路口,安裝一處“帶人臉識別功能”的抓拍系統,同時,在路口附近安裝一塊4平方左右的LED曝光屏,對行人不走人行橫道、闖紅燈行為通過LED屏和其它宣傳渠道予以違法曝光。

  衛生系統健康創城。創城工作啟動以來,市衛生健康委按照確定的20項工作要點和28條任務細化分解,通過評選“最美白衣天使”、完善醫療衛生基礎設施、集中整治行業作風等多項舉措,深入推進衛生健康領域創城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改善醫療服務,提升文明服務能力。加快推進11家委直屬和3家中省直公立醫院基礎設施改造,做到醫院外部設有無障礙設施,醫院內部設有無障礙衛生間和母嬰室。培樹楷模標兵,擴大文明創建成果。啟動第二屆“吉林好人·健康衛士”評選活動,選樹事跡突出、群眾滿意、社會公認、德技雙馨的先進典型。深化作風整頓,塑造文明行業形象。進一步完善衛生健康行業作風管理體系,加強對重點涉軟崗位的督導檢查,持續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領域不正之風。把握創城機遇,爭創國家衛生城市。發揮市縣兩級愛衛辦的牽頭協調作用,持續深入開展城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進一步改善城鄉環境衛生面貌。加大工作推進力度,確保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改廁建設任務全部完成。定期組織專家開展督導檢查,確保吉林市、磐石市、舒蘭市順利通過省級衛生城市復審驗收。

  市衛健委主任劉奇志説,下一步全委將積極組織開展“美麗鄉村”評比活動,帶動引領農村人居環境及衛生管理水準整體提升,進一步鞏固提升江城省級衛生城市創建成果,努力實現國家級衛生城市創建目標。

  教育“三抓”以德創城。吉林市教育局充分利用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網絡,以“創建文明之城,培育文明之人”為工作目標,把創城工作融入校園文化建設及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持續推進創城工作向縱深發展。市教育局局長楊偉光説,今年是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關鍵之年,市教育局在服務百姓、惠及民生方面再出實招,紮實推進教育系統創城工作。“抓深化”,全面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抓提升”,全面升級教育人文環境。“抓整改”,全面整治校園周邊環境。楊偉光表示,市教育局將加大公辦幼兒園建設力度,全市規劃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26所,預計增加保教學位1660個;全市中小學普遍開設冰雪項目運動課程,全市鋪設校園冰場學校達到85所,達到百萬人次學生上冰雪,實現創城惠及民生的目的;把創城工作融入校園文化建設及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讓創城工作成為教育人的行動自覺。

  文旅融合美麗創城。新一輪“創城工作”全面啟動後,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以“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和“建設旅遊文化名城”為契機,舉辦了松花江之夏和金秋廣場活動周、市(農)民文化節等文化活動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系列主題展覽展示活動100余場,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質,推動創城工作深入開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實現了良好開端。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閆海春談道,今年,文廣旅局將創新推動旅遊文化名城建設,力爭文化和旅遊融合見實效;全面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努力提升廣大群眾文化生活幸福指數;深入實施文藝精品戰略,提升城市文化藝術生活品質;大力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旅遊文化名城凝聚力和吸引力;持續加大市場監管力度,為創建文明城市營造良好文化旅遊環境。持續推動創建工作常態化規範化開展。

  監管務實促進創城。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標要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動員市場監管系統幹部職工立足本職工作,切實履行市場監管職能,維護市場秩序,凈化市場環境,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林雨坤表示,將以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藥品流通領域專項整治行動、集貿市場專項整治行動、校園周邊專項整治行動、打擊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等‘12項整治行動’為重點,推進創城工作。

  全國文明城市能夠反映城市整體文明水準,是城市綜合類評比中的最高榮譽,也是最具價值的城市品牌。下一步,吉林市相關部門將繼續凝心聚力,集中精力推進創城工作,為全市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記者述評

  凝心聚力共建文明城市

  創建文明城市,絕不是某個具體人的責任。它關乎450萬江城父老,是全體市民“家裏”的事兒。

  創城,説到底還是人的進步。一個文明的標簽是對城市的肯定,但更多受益的是這座城市未來的發展,實惠最終還要市民去享受。

  事靠人為,事在人為。

  經過多年摸索和奮進,我們見證了城市發展:城市風貌大幅度提高、百姓素質逐年進步。我們走向文明的腳步鏗鏘有力,我們距離文明越來越近,創建工作也逐漸進入“吃勁兒”期。

  全國文明城市是對一座城市的最高評價,它肯定了這座城市此前的工作成績,對未來也起到了拋磚引玉的作用。

  如今,我們正處於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如何實現高品質發展?如何加快東北振興?文明城市的落實對以上諸多工作均有助益。

  我們要做的是一件“功不在我”但“利在韆鞦”的大事。

  而這件大事中,我們要人人參與。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規範自己的言行,做到自身文明,將小文明逐漸匯聚成大文明,推動城市向更高級別邁進。

  為何這樣説?

  創城工作改善了市民人居環境。全方位實施老舊小區宜居改造,打造農村“樣板”居住點,集中整治校園周邊環境,清理街邊、樓道野廣告,修繕坑洼難行路段,推進黑臭水體綜合治理,實施最嚴交通整治年……各方措施有力推進,改善了市容市貌、提高了人居環境。

  創城工作促進市民文明素質不斷提升。職能部門管理精細度逐步提高,全體市民積極主動參與創城工作,眼下,停車排隊、行車禮讓等情景在吉林市屢見不鮮。行人闖紅燈、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和佔道經營等現象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文明禮讓、規範舉止、愛護家園。

  可以説,職能部門出臺的規章制度,規範了百姓行為,加快市民文明程度的提高。與此同時,市民文明程度的增高,進一步反作用於城市建設當中。雙方相互促進、共同進步。最終實現共享發展,不斷開創文明和諧新局面。

  行百里路半九十,上下一心百業興!

  創建工作至今,我們取得了階段性進展,未來任務仍舊巨大。但,只要我們緊密團結在市委、市政府周圍,發揮幹事創業的決心和勇氣,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創城工作必將不斷向縱深發展。吉林市也必然實現經濟發展與文化繁榮共進、生態文明與物質文明共贏,城市綜合實力和文明程度也必將實現新的跨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