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率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法國

2019-05-23 08:48:1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疏浚渠道深挖市場源頭活水 行穩致遠走出務實合作新路 景俊海率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法國

景俊海率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法國

  5月19日至22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法國。 記者 鄒乃碩 攝

  吉林日報5月22日訊(記者黃鷺):5月19日至22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訪問法國,參加科技、經貿交流活動,與法國空客公司、法國電力集團等世界500強企業高管舉行會談,加強開放性國際合作,搭建企業溝通平臺,促成項目簽約、合作推進、取得成果,深挖市場源頭活水,走出務實合作新路,推動吉林與法國合作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準邁進,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新的活力。

  景俊海非常關注物聯網及5G技術發展應用。代表團一行飛抵圖盧茲,深入考察5G産業園,了解電子通訊科技領域的新動態、新産品、新成果。在參加中國吉林—法國物聯網産業合作對接會時,景俊海説,今年是中法建交55週年,也是雙方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15週年。習近平主席時隔5年再次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推動雙方合作翻開新篇章。吉林省高度重視與法國開展全面全方位合作。法國企業在物聯網、5G等技術領域創新能力強,吉林發展科技需求大,雙方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雙方落實兩國元首會晤達成的共識,加強交流合作,加快新技術、新業態、新産業疊加融合,推進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爭取更多合作成果。景俊海會見了法國Sigfox公司創始人克裏斯多夫·佛帝和首席運營官弗蘭克·西格爾,並出席吉林省商務廳、長春市政府、神州數碼控股公司、Sigfox公司四方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推動物聯網合作項目落戶吉林。

  在巴黎,景俊海出席青怡坊國際旅遊文創産業園法國合作簽約會,邀請法國企業走進吉林、了解吉林、投資吉林。他説,吉林是一片投資的沃土、發展的藍海。當前,吉林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實“三個五”發展戰略,推進“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聚焦新能源與智慧網聯汽車、冰雪産業、醫藥健康等重點産業,培育新的增長點,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希望法國企業抓住機遇,到吉林投資興業、合作創新、深度發展。我們將完善政策、優化服務,為企業發展壯大創造良好環境。景俊海與法國佛吉亞集團首席執行官柯瑞達舉行會談,並見證長春旭陽工業集團與佛吉亞集團簽署合作協議。按照協議,雙方將合作投資50億元,建設中法智慧製造産業園,預計建成後可實現200億元産值規模。

  訪問期間,代表團一行到法國空客公司考察,景俊海與空客公司全球副總裁布魯諾·杜·普拉戴爾舉行會談,探討研究飛機維修基地建設、直升機製造、人才培養等方面合作事宜。在與法國電力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樂維會談時,雙方就共同推進城市供熱等項目達成共識。景俊海還分別會見了法國安盟集團、法雷奧集團、威立雅集團高管,就産業發展趨勢交換意見,洽談推進法雷奧工業園三期等合作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