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化縣務實推進與浙江臨海對口合作

2019-05-23 14:11: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健全協作機制 提升項目質效 推動人才交流 通化縣務實推進與浙江臨海對口合作

  吉林日報5月23日訊(記者王忠先 通訊員于明君):在“抓環境、抓項目、抓落實”項目建設年活動中,通化縣以打造“吉林的台州”為目標,全面學習浙江臨海市經驗,全方位做好對接,務實推進對口合作。

  健全協作機制,對口合作基礎不斷夯實。研究制定《關於深入推進通化縣與臨海市務實合作的意見》,確定了6個方面33項具體合作內容,細化出臺了《2019年通化縣—臨海市對口合作工作實施方案》。成立對外合作交流領導小組,設立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3個聯絡站。籌建通化縣駐臨海辦事處,配備3名領導幹部挂職臨海具體負責辦事處整體運轉,近期將正式掛牌。兩地對口合作以來,已經開展高層互訪活動9次、部門交流活動21次,簽訂各類合作協議19個。

  提升項目質效,實現優勢領域合作共贏。今年,兩地將共同推進總投資1億元的吉林耶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建設項目,年可實現採集臍帶、胎盤幹細胞1800份,銷售幹細胞産品1000份,實現銷售收入2000萬元,這將填補吉林東南部醫藥健康産業基因測序研發空白;推進通化內陸港與浙江頭門港實現散貨運輸通航,5月末將舉辦首航儀式;通化宏信研磨材有限公司與“國家行業標準”制定單位浙江東新新材料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提供碳化矽超細粉體3萬公斤,佔浙江東新新材料公司年需求量的五分之一;臨海綠之源畜牧收購通化聖昌食品生産玉米1萬噸、總價值1000萬元;西江鎮與臨海市相關單位簽訂5萬斤西江貢米銷售合同;大田公社電商平臺上架通化縣名特優産品58款,建立“通化味道”長白山特産專營店。兩地還加大旅遊産業的深度合作,舉辦“邂逅台州府相約長白山”臨海萬人遊通化項目啟動儀式,162名臨海機關幹部首發團赴通化縣休養;舉辦吉林通化松花硯石品鑒會,松花奇石、松花石硯和名人字畫亮相臨海市。

  推動人才交流,提升幹部和企業家素質。建立幹部雙向交流長效機制,分6批次38名領導幹部分赴臨海市8個鎮街和22個部門進行對口輪訓學習,著力補齊幹部隊伍思路不寬、視野狹窄等短板。兩地還舉辦培訓班2期,培訓各級幹部110人次。組織縣域重點企業參加台州國際生物醫藥發展論壇和臨海青企協第六次會員大會,推動企業家與國內外前沿接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