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2019-05-23 15:17:13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中國吉林網5月23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欒喜良):23日,中國吉林網從中國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獲悉,為深入貫徹“放管服”改革要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實體經濟水準,支持企業特別是民營小微企業發展,按照中國人民銀行統一部署,中國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決定自2019年5月20日起,全面取消吉林省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中國吉林網了解到,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法人、非法人企業、個體工商戶(以下統稱企業)在吉林省內銀行機構辦理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開立、變更與撤銷業務時,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吉林省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開戶銀行按規定完成開戶審核後即可辦理開戶手續,不再需要報送當地人民銀行核準,開戶流程更加簡化。企業開立銀行賬戶之日即可辦理收付款業務,賬戶使用更為便利。

  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開戶平均時間由4個工作日縮短至1個工作日,企業可通過電話、手機APP、銀行門戶網站、微信等方式向銀行進行開戶預約,提前完成企業開戶意願核實,實現了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路。值得注意的是,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企業仍然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機關、事業單位等其他單位辦理銀行賬戶業務仍按現行銀行賬戶管理制度執行。

  據介紹,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並不意味著放鬆銀行賬戶管理,中國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將嚴格按照“兩個不減、兩個加強”,即企業開戶便利度不減、風險防控力不減,優化企業賬戶服務要加強、賬戶管理要加強的要求,壓實銀行主體責任,嚴格事前開戶意願審核,加強事中風險防控,加大事後核查檢查力度,在風險可控的基礎上,積極推動與相關部門建立信息共享機制,進一步優化吉林省營商環境,提升服務實體經濟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