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長白縣督導脫貧攻堅環保整改和項目建設工作

2019-05-24 08:45: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長白縣督促指導脫貧攻堅環保整改和項目建設時強調 統籌謀劃 盡銳出戰 攻堅克難 堅決確保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實到位

  吉林日報5月23日訊(記者任勝章):長白縣地處長白山腹地、鴨綠江源頭,是全國唯一的朝鮮族自治縣。5月22日至23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乘車6個多小時來到這裡,專門督促指導脫貧攻堅、環保整改和項目建設工作。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謀劃、盡銳出戰、攻堅克難,集中力量抓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整改、中央環保督察和“回頭看”整改,以及項目建設等重點工作,聚焦聚力解決突出問題,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著力保持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最緊要、最吃勁的時候。巴音朝魯來到馬鹿溝鎮二十道溝村部、衛生室和扶貧養老大院,看望駐村幹部、醫務人員及困難群眾,了解群眾生活、就醫、住房等情況。看到脫貧戶黃修雲、王成福住上了新房,生活無憂,巴音朝魯很高興。他與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群眾圍坐一起,聊脫貧、嘮致富,叮囑大家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按照“兩不愁三保障”要求,聚焦目標標準,狠抓整改落實,保持攻堅態勢,鞏固脫貧成果,確保高品質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在二十道溝村桑黃種植基地,巴音朝魯俯身察看經濟作物長勢,深入了解品種、産量、市場銷售等情況,強調要進一步擴大種植規模,切實把貧困群眾吸附到産業鏈上,提升扶貧産業持續“造血”功能,帶動更多群眾脫貧致富。

  長白綿延千山翠,綠色轉型三江清。在二十三道溝村水源地,巴音朝魯實地察看城市供水和環保整改項目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路子,堅決完成好中央環保督察和“回頭看”整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為子孫後代守護好生態空間。在馬鹿溝村杉芝源靈芝種植基地,巴音朝魯詳細了解靈芝種植、銷售情況,勉勵企業和當地幹部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生態與發展相得益彰,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切實提升生態效益,把吉林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讓更多群眾享受到吉林的綠色福祉。

  阿裏郎酒業投資興建的民俗旅遊文化産業園建設項目,將建成為集工業、農業和文化旅遊産業于一體的綜合産業項目。巴音朝魯進車間、看生産、問經營,了解産品開發和項目建設情況,叮囑企業要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拓展市場,打造特色産業。他強調,當前正是項目建設黃金期,各地各部門要強化服務意識,加大建設力度,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調研中,巴音朝魯還看望了二十一道溝邊防檢查站、二十二道溝林業木材檢查站和長白縣動植物保護管理站的工作人員,並來到長白口岸了解口岸建設管理情況。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