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九台區將“萬人助萬企行動”落到實處

2019-05-27 09:08:3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市九台區將“萬人助萬企行動”落到實處

  九台區科技局助企幹部走進幫扶企業了解企業生産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九台區委宣傳部提供)

  長春日報5月27日訊(撰稿 袁達 郭明月):“我們通過與26家企業進行對接,共梳理問題18類,其中共性問題5類,分別是融資、場地、人才、技術、市場方面。”在“萬名機關幹部下基層助力萬戶企業發展三年服務行動”(以下簡稱“萬人助萬企行動”)中,九台區農業農村局深入了解企業實際情況,安排對接責任人與企業保持長期動態聯繫,協調解決相關問題。

  查實情,找準企業實際困難;送政策,兌現企業服務承諾;解難題,幫助企業破除障礙;建機制,促進企業持續發展……“萬人助萬企行動”中,九台區週密部署,精心組織,全面推進工作落實,力爭通過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堵點、痛點問題,推進扶持企業發展的各項政策落地。

  迅速行動 展現“九台速度”

  全市項目建設推進大會後,九台區委、區政府迅速行動,部署落實“萬人助萬企行動”,展現了“九台速度”:

  ——5月6日,九台區政府主要領導召集組織部、工信局、發改局等部門負責人研究落實長春市委、市政府會議精神,對各部門分別進行了責任分工,在起草實施方案、工作措施、保障機制等方面予以細化;

  ——5月14日,九台區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對形成的實施方案進行討論通過,方案中明確提出,要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更加寬鬆的政策、更加優良的環境,全力助推企業發展壯大;

  ——5月15日,九台區召開“全區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推進大會”,對“萬人助萬企行動”“重大項目專班”進行了詳細的部署,提出充分發揮幹部服務企業“聯絡員”、政策精神“宣傳員”、解決困難“辦事員”、黨建工作“指導員”、安全環境“守護員”作用,幫助企業破解發展難題,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創新方法 “一對一”服務企業

  “萬人助萬企行動”中,九台區在全區企業中篩選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現代農業企業、成長型科技型企業,以及服務業、商貿業、建築業等各行業重點企業657戶(長春市聯繫幫扶253戶,區本級聯繫幫扶404戶),建立“重點幫扶企業庫”,選派800名助企幹部建立“助企服務幹部庫”。以部門和鄉鎮(街道)為單位成立70個工作隊,製作“助企幹部工作牌”掛牌服務,“一對一”聯繫服務企業。

  對應市裏59個部門派出的164個工作隊、196個工作組,九台區組織46個區直部門成立工作協調組,協助派出部門做好聯繫服務企業工作。同時,九台區制定了《“萬人助萬企行動”工作流程圖》《“萬人助萬企行動”專項考核辦法》《“萬人助萬企行動”日程安排表》《助企幹部工作職責及紀律要求》等規範性文件,有效督促助企工作深入紮實開展。

  紮實推進 “有求必應”解決問題

  “萬人助萬企行動”中,九台區各助企工作隊第一時間入企開展工作,了解企業基本情況和需求,與企業建立長效溝通聯繫機制,積極為企業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

  “吉林省中邦優印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問題:資金短缺、稅賦較大,技術專項人才不足,環評還沒完善;吉林省多樂文具有限公司存在問題:交通不便,道路不好,招聘技術人員困難,廠區配套設施差……”九台區教育局助企工作隊員到企業實地調研走訪,形成工作建議,解決企業實際困難。

  “我們在第一時間深入龍嘉街道污水處理工程、長熱集團龍嘉供暖工程等9個項目現場,與項目負責人面對面進行交流,詳細了解每家企業的生産、經營、銷售、用工等問題,並做詳細記錄,為下步開展工作打下基礎。”龍嘉街道辦事處主任張志國介紹。

  九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將堅持“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原則,定期走訪、組團服務、跟蹤辦理,實時了解企業動態,及時發現解決企業發展問題,有效促進助企工作深入紮實開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