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吉林考察對口合作

2019-05-30 08:54:0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吉考察對口合作 深入推進東北振興戰略與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對接 共同開創新時代津吉合作的新局面 李鴻忠巴音朝魯張國清景俊海出席相關活動

  吉林日報5月29日訊(記者任勝章):28日至29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吉林考察對口合作工作。29日下午,兩省市在長春召開闔作交流座談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推進東北振興戰略與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對接和交流合作,共同開創新時代津吉合作新局面。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分別介紹經濟社會發展和合作交流情況。

  李鴻忠在講話中説,吉林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東北振興重要講話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實。代表團此次考察,切身感受到吉林省和長春市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所取得的積極成效,深感振奮、深為感動。天津要認真學習吉林省和長春市在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培育創新動能、營造創新創業氛圍、推動生態體系建設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天津市與長春市對口合作,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職責,必須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天津與吉林同為老工業基地,同處於經濟轉型、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兩地深化交流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內在動力更強。天津將把推動對口合作作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行動,履行好服務區域發展的職責使命,努力向黨中央、向兩省市人民交上滿意答卷。一是共同培育創新動能,做優津長雙創服務中心等創新平臺,培育創新環境,加強優勢産業對接,推動創新發展。二是增強天津港服務輻射功能,暢通長春出海通道,打造對外貿易口岸通道。三是充分利用世界智慧大會、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等平臺,服務吉林省和長春市發展,實現經貿交流資源共用共享。四是加強幹部人才交流,充分發揮天津職業教育優勢,精心組織交流培訓,為東北振興提供人才支撐。

  巴音朝魯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對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吉林考察表示歡迎,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多年來對吉林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説,組織開展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實施東北振興戰略作出的重大部署。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吉林考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必將有力推動對口合作深入開展。吉林與天津淵源深厚、交往頻繁,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基礎好,在數字經濟、智慧製造、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旅遊業等方面深化合作空間廣闊。吉津兩省市合作發展是東北振興戰略與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對接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對於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意義重大,必將為老工業基地注入新的動能和活力。吉林正處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要學習天津經驗、天津志氣、天津決心,堅決防範和化解重大風險,堅定不移走高品質發展路子,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對口合作,關鍵是抓好落實。要積極對接、有序推進在産業發展、科技創新、開發開放、國企改革、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的務實合作。要進一步找準切入點、契合點,把兩地所願、所需、所能結合起來,把戰略合作做實、做深、做細、做出成效,共同開創新時代津吉合作的新局面。

  會上,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介紹了長春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兩市合作交流情況。

  在吉期間,天津市黨政代表團考察了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津長雙創服務中心、伊通河綜合治理中段和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研發總院,了解企業生産工序、新概念車型和總體發展情況,聽取長春市與天津市對口合作項目進展情況介紹,察看雙創服務中心孵化創新、自主研發成果展示,並實地踏查了長春市伊通河綜合治理成果。

  天津市領導陰和俊、李毅、梁寶明、金湘軍,省及長春市領導高廣濱、劉金波、劉忻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