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年長春市中學生運動會召開

2019-05-31 14:30:4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2019年長春市中學生運動會隆重召開

  中國吉林網5月31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賈子堯 李煦 ):5月30日,經開體育場春花綻開,雛鷹振翅,以“陽光健康快樂”為主題的 2019年長春市中學生運動會開幕式在這裡隆重召開。

2019年長春市中學生運動會召開

  此次開幕式以“風清氣正 斯文在茲”為主題,分為“風清氣正 築夢起航”、“陽光體育燃燒激情”、“歡樂冰雪魅力校園”、“鄉情新韻薪火相傳”、“斯文在茲戰鼓鏗鏘”五個篇章,全面展示了中小學籃球、啦啦操、街舞、單板滑雪、雪合戰、輪滑、花式小繩、花式呼啦圈、空竹、紅燈籠、薩滿鼓、手絹舞等學校陽光體育項目成果,展現了新時期中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青春活力,呈現了長春體育藝術教育取得的豐碩成果,彰顯了長春素質教育取得的卓越成效。

2019年長春市中學生運動會召開

  長春市教育局副局長崔國濤致開幕詞。他指出:多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市教育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始終堅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第一任務,把促進學生身心健康作為第一要求,把知行合一作為第一原則,在大力推進體育藝術“2+1”項目的同時,將體育納入中考科目,帶動全社會開展體育鍛鍊的導向作用已經凸顯;啟動長春市中小學“百萬學子上冰雪”、足球進校園等載體活動,持續推進陽光體育運動、大課間活動,完善學生體育與健康評價體系,提升學校體育教育品質,培養了學生基本運動技能和終身體育意識,提高了學生的身體素質和健康水準。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40年,快樂生活一輩子,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2019年長春市中學生運動會召開

  全市共有45支代表隊800余名運動員參加了此次運動會五大球類及田徑項目的競技,運動健兒們發揚體育精神,鬥志昂揚,奮勇拼搏,賽出了水準,賽出了成績,8人打破7項記錄,充分詮釋了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孩子們通過自身努力獲得了人生出彩的機會,學校體育鍛鍊體魄、啟人心智的作用得以充分發揮,不但關係到他們人生之夢的實現,也關係教育強國夢的實現。

  本次運動會以環保、節約、生動、活潑為宗旨,近三萬名觀眾隊伍在開幕式上以獨具特色的個性化展示、熱情互動及文明舉止為大會增添友誼、競爭、奮進的熱烈氣氛,既為勝者歡呼,又為敗者鼓勵,充分展示了長春市中學生頑強拼搏、積極向上、團結友愛、文明禮貌的良好精神風貌。本次大會的精神文明單位評比不僅考量觀眾隊伍在大會期間的集體表現,更將觀眾隊伍離場後的場地衛生保持情況作為重要的評比標準。在“垃圾帶走 文明留下”文明風尚的倡導下,三萬餘名觀眾離場後,現場沒有留下一張紙片,這是長春市中學生文明風貌的最好詮釋。

2019年長春市中學生運動會召開

  此次運動會由長春市教育局和長春市體育局主辦,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育人為本、德育為先、身心兩健、全面發展的指導思想,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的一項重大體育活動。本屆運動會的舉辦,既是學校課餘訓練工作水準和學校體育工作成果的展示,更是學校學生精神風貌的檢閱,既為廣大運動員搭建了同場競技、展示英姿的平臺,也為全體青少年架起了互相了解、增進友誼的橋梁,對推進我市青少年學生陽光體育運動,培養學生終身體育意識和基本運動技能,提高學生健康水準有著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