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劉忻檢查長春城區排澇防汛工作 確保百姓生命財産安全

2019-06-04 09:06:2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劉忻檢查城區排澇防汛工作 確保百姓生命財産安全

  長春日報6月4日訊 (記者李秀薇):3日,長春市市長劉忻帶隊實地踏查了2日晚強降雨造成的嚴重積水點,察看內澇情況,檢查城區排澇防汛設施,就全市城區防汛工作進行調度與部署。

  朝陽區同德路附近的光機八區小區地勢低窪,受強降雨影響,這裡多數一樓居民家中進水。劉忻來到部分居民家中,實地察看內澇情況,慰問小區群眾,了解搶險排澇進展情況,聽取群眾意見,踏查排水管網,現場辦公研究解決低窪地段城區排澇問題。在聽取相關部門及群眾的介紹後,劉忻要求,要儘快整修小區環境,恢復居民正常生活;同時,要聘請專家與城建、規劃、市政等部門進行會商論證,儘快制定徹底解決內澇的方案。

  湖西路、人民大街東北師範大學正門,也是積水嚴重路段。劉忻來到這裡慰問排澇工人,察看城市排水管線,研究解決城區排澇對策。

  劉忻指出,要統籌研究城區積水點排澇工作,查明每個積水點的成因進行分類解決。城市發生強降雨時,要對所有積水點指派專人死看死守,動用現代化排澇機械快速排澇,將這些路段對城市的影響降到最低。

  隨著雨季來臨,城市臨近汛期。就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劉忻要求各級各部門做到:防汛搶險物資準備充足,制定好應對強對流天氣預案,確保險情發生時,人員到位、物資到位、設備到位。要強化值班值守,遇突發情況及時上報。要加強危舊房屋安全隱患排查,加強城區低窪地段監測,做到隱患排查整改到位、重點區域監管到位。要全面把握,科學規劃,有序推進重點地段排水管網設施建設改造,不斷增強城市防洪排澇能力。

  劉忻特別強調,防汛事關城市安全、百姓安危,各級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的總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確保百姓生命財産安全,確保城市安全度汛。

  副市長周賀參加檢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