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代表團赴寧波參加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

2019-06-10 08:46:1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景俊海在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論壇上致辭時指出 加快互聯互通建設開放合作高地 增進互惠互利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吉林日報6月9日訊(記者 黃鷺):6月8日至9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赴寧波參加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今天上午,景俊海作為主題省代表,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論壇並致辭。

  景俊海首先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對論壇召開表示祝賀。他説,當前,吉林省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和視察吉林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落實“三個五”發展戰略和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深入實施“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加快建設開放合作高地,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這次博覽會是吉林與中東歐各國合作的新起點,我們願在“17+1”國家合作框架下,與中東歐各國以及與吉林對口合作的浙江省一道,進一步深化經貿交流、重點項目、人文科技等領域合作,實現互聯互通廣交流、互學互鑒找優勢、互惠互利求合作、互信互融快發展,共乘萬里“吉”風,共誦時代“歐”歌,共譜合作“華”章,共創美好未來。

  今天下午,景俊海與長三角民營經濟研究會會長王建滿等部分吉浙對口合作高端智庫專家及企業家座談。他指出,新時代吉浙對口合作前景廣闊,高端智庫專家大有可為。希望大家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經驗、智慧、人脈用於浙江産業騰籠換鳥、轉型升級,用於吉林承接浙江産業轉移、鏈條延伸、集群形成、新增長點培育。要以改革的思路、開放的心態、開發的氣魄、合作的方式,讓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讓所有參與者、合作者、在吉者有收益,讓吉林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要在政府服務上,做到審批最少、手續最簡、政策最多、服務最優、辦事最暢;在産業空間佈局上,圍繞推進“一主、六雙”,讓主業更聚焦、産業更聚集;在開放格局上,形成東北亞經濟中心之一,航空、鐵路、公路、海港實現主要交通節點順暢銜接,並向國內主要城市順暢延伸,對口合作市州要實現航班常態化;在項目合作上,既強強聯合,又優勢互補,既圍繞傳統優勢深化合作,又著重培育新增長點,把吉林科教人才優勢充分發揮好。要把項目合作作為主要抓手、重中之重,建立順暢的對接機制、落地機制、配套機制,讓吉浙對口合作成果更多體現在企業和項目層面。

  景俊海還與吉林省在浙江挂職幹部座談,勉勵他們解放思想、學以致用、苦幹實幹,為吉浙對口合作作出新貢獻。

  朱天舒、劉忻等參加相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