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市:整體實現“七到位”

2019-06-13 09:11:3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6月13日訊: 吉林市在三調工作中堅持全市一盤棋、一個地區都不掉隊,全市上下齊心協力,紮實推進,整體實現了“七到位”。

  組織機構到位。為加快推進三調工作,成立了以常務副市長為組長的吉林市三調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各縣(市)區也陸續成立了三調工作組織領導機構,統籌協調開展相關工作。經費落實到位。在各級財政大力支持和各有關部門共同努力下,多方籌措,市、縣兩級三調經費在2018年8月得到全面落實,經費合計共5756萬元。調查隊伍到位。按照政府採購相關規定,吉林市市、縣兩級均採取公開招投標的方式,確定了土地調查隊伍和監理單位,全市各級調查隊伍的招標工作于2018年12月13日全部完成,其中市轄區于2018年7月25日完成招標工作。技術準備到位。為提高調查精度和成果品質,各地區積極主動,分別通過不同途徑獲取了優於1米的遙感影像,並完成了數字正射影像圖的製作。在省級下發各類相關數據的同時,他們還自行收集獲取了農村承包經營權調查確權數據、退耕還林數據、路網數據、水域數據、地籍調查數據、不動産登記數據、規劃數據等其他各類輔助調查數據。培訓指導到位。為作業人員有效掌握三調具體的技術要求和工作方法,統一組織市級培訓4次,培訓人員共計633人次。市三調辦組建了三調業務微信群,對全市作業人員提出的問題實時在線解答,及時發佈問題解答思路和工作要求。各縣(市)區按照市三調辦的工作做法,也分別對各自轄區組織進行了培訓指導。制度文件制定到位。為了有效實施三調工作,市裏先後制定印發了一系列制度文件,同時收集整理國家、省所有關於三調的文件進行彙編,讓從事三調的人人手一冊,及時掌握各項政策、規定。試點工作到位。在每個縣(市)區均選取一個典型試點,跟蹤調研並指導地方工作開展,對每個試點,市三調辦堅持每週至少召開一次研討會進行會診,每週至少到一次實地現場驗證工作思路,為全面鋪開三調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為保質保量完成任務,他們集中建庫,關口前移。為了加快推進三調工作,今年3月28日,市第三次土地調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了《關於集中開展國土調查成果建庫的通知》,建立了三調集中作業辦公室,三調成果檢查辦公室。要求全地區所有達到建庫標準的作業單位按時參加集中。為了方便進度管理,市調查辦設計了三調工作任務表及各縣(市、區)國土調查成果資料清單,要求各地區完成一項,銷號一項。約談警示,駐棧督導。市調查辦對工作中存在問題的調查隊伍領導、項目負責人等適時進行約談,指出問題、明確要求、下發整改通知、責令限期整改,對於不能按時履行合同約定的隊伍啟動退出機制,追究其法律責任。工作中,市三調辦共約談調查隊伍23次。按省裏要求,全市駐棧督導人員全部下沉一線,確保按時提交調查成果。倒排工期,創新工作模式。確保按時完成三調任務,全市各縣(區、市)通過倒排工期、加大人員投入、加大工作強度等方式全速推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