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梅河口山城鎮積極開展“百村示範”工程

2019-06-13 09:11:3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百村建設站排頭 振興鄉村勇爭先 梅河口山城鎮積極開展“百村示範”工程

  吉林日報6月13日訊(記者隋二龍 通訊員胡有權):“百村示範”工程開展以來,梅河口山城鎮全鎮幹部群眾積極行動,美麗鄉村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山城鎮在32個村,確立10個村為示範村。按照全市“五統一”要求,編制適合本鎮的工作規劃和實施方案。以“美化綠化、環境整治、拆違治亂、庭院打造”4個方面入手,從民族民俗民宿、精品綠美線路、村莊生態宜居、庭院乾淨整潔4個方面創建特色品牌。

  立足“一村一景色、一屯一特色”理念,按照民俗、文化、地域特點分類推進。以河南村為中心,將東花園村融入整體設計,用兩公里林中小路、景觀休閒步道、稻田棧道,兩村完美融為一體,打造民俗旅遊村;以“保興泉”“羊肚菌”扶貧産業為支撐,從首批8戶拆遷戶入手,興建高標準民宅,打造觀光體驗村;以生態宜居為目標,收回小片荒、河灘地,集中開展綠化美化,打造一批生態宜居村,收回私佔公共用地65畝,興建景觀景點45處,綠化休閒廣場15個,修整植樹臺47公里,栽植樹木6100棵,灌木15萬株,鎮域綠化水準大幅提升。

  拆違治亂是“百村建設”硬骨頭,鎮村幹部先從自家和親屬做起,逐戶確定拆除目標、明確點位,實施一村一台賬,一戶一推進。累計動用人力4300人次、機械1300小時,拆除搬遷棚廈、圈舍、玉米樓等871座、危舊倉房195個、破損杖墻1.2萬米,新建邊溝4200米,各類圍欄1.05萬米,鋪設甬道6800平方米,一個個乾淨整潔的美麗庭院展現在人們眼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