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石化——盯緊“兩個市場” 練好三項基本功

2019-06-14 10:54:2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石化——盯緊“兩個市場” 練好三項基本功

 吉化銷售公司正在組織汽運外發甲甲酯産品

吉林石化——盯緊“兩個市場” 練好三項基本功

  吉化銷售公司正在組織丙烯晴産品鶴管裝車發運

  吉林日報6月14日訊(記者 劉姍姍 通訊員 趙亮):吉林石化銷售公司針對自銷産品網點多、批量小、戰線長、變化快和市場穩定性差等實際,堅持以“統一思想、強化服務、積極溝通”大討論總攬全局,緊盯國內外“兩個市場”,大練“銷售緊盯市場轉、服務緊盯用戶轉、全員緊盯品質轉”3項基本功,拓展了行銷新領域,穩固了産品價值鏈,提升了企業競爭力。今年1至5月份,該公司産品自銷量42.15萬噸,實現銷售收入32.53億元,計劃完成率100.27%,直銷率88.58%,高效市場佔有率79.38%。

  深耕市場

  ——銷售緊盯市場轉

  “面對丙烯晴、甲基丙烯酸甲酯、乙丙橡膠等20個品種近50個牌號的壓力,我們把握市場的‘秉性’,以變應變,堅守主動行銷、策略行銷、創新行銷的‘韌性’,頭5個月實現了42.15萬噸的銷售目標。”吉林石化銷售公司經理介紹説。

  針對化工市場總體呈低位運行的嚴峻形勢,吉化銷售結合市場貨源偏緊、下游開工逐步恢復、同行業報價回升及庫存壓力不大等變化,緊盯自銷産品價格變化,抓住一切利好因素,及時推漲産品價格,適時上推丙烯晴、甲甲酯、乙晴、三羥、裂解奈餾分等産品價格,點燃了全員“多銷、快買、要現款”激情。1至5月份累計上調價格77次,産品價格到位率分別完成100.63%、100.5%、101.31%、101.46%和101.5%,實現價格對標增效2461.6萬元。

  針對産品市場流向,吉化銷售公司的10個業務科室頂著産品運輸壓力,心往一處想,擰成一股繩,按品種和噸位超前與相關廠家對接,細化制定各敏感時段産銷存安排,按日落實發貨量和庫存控制量。生産廠、倉儲中心、鐵運和物流等單位密切配合,逐日落實運輸車輛,24小時連續發運。丙烯晴廠克服了甲甲酯産品本地庫存低位、鐵路槽車不足、極端天氣海運移庫遇阻等困難,保證甲甲酯生産和出貨後路暢通。吉化商務管理部門針對乙醛下游大客戶臨時停車和罐存已達極限等瓶頸,與新用戶協商促使他們的化工裝置提前開車,既保證乙醛裝置高産,又增加乙醛産品銷量200噸。

  築牢“效益鏈”

  ——服務緊盯用戶轉

  “産品銷售到哪、服務就延伸到哪”,這是印刻在銷售人員心中的承諾。4月份,面對下游需求轉弱、創效産品甲甲酯價格下行趨勢的考驗,吉化銷售與公司商務管理主動出擊,邀請國內MMA同行業企業來訪交流,在研討中擴大“朋友圈”,在銷售中築牢“效益鏈”,穩定了甲甲酯産品市場,與山東宏旭公司簽訂了1000噸銷售合同,實現了互利雙贏。

  無論是化工市場低迷,還是産品價格上揚,吉化銷售依舊講述著“一切為了用戶、誠信服務用戶”的故事。銷售公司領導深耕市場,管好“責任田”,多次走訪乙丙膠市場,與下游用戶達成合作意向,開發了8家入網新用戶,實現二元膠0010增量58噸;及時調整價格策略,拉動和增加了4045噸銷量;兩次梳理網內用戶,逐一客戶落實乙丙膠提貨數量,頭5個月累計開發新用戶增量337.05噸。

  聚指成拳,借船出海,已成為吉化銷售與吉林化學工業進出口有限公司聯合搶佔産品出口份額的成功範例。年初以來,兩家公司同舟共濟,聯合施策,攜手出海,拓寬了産品進出口渠道,實施1500噸丙烯晴和1600噸甲甲酯資源出口、採購低價進口資源600噸國內銷售等“一攬子”舉措,丙烯晴和甲甲酯産品累計創效300萬元。

  凝聚“産銷研”

  ——全員緊盯品質轉

  “提質才能增效,我們只有把提高産品銷售品質和經營管理效率上升到價值觀念的層面來認識,有了過硬的品質這個‘0’,才能有銷售的增值溢價、市場擴張這些‘1’。”該公司業務管理科科長許加偉接受訪談時説。

  吉化銷售聚焦産品銷售市場和用戶需求,指導生産裝置增減負荷,保證同樣産品效益最大化。市場信息管理人員預測到“3.21”響水事故後,部分購買吉化甲甲酯、乙醛、乙丙膠等産品的下游企業停産,及時對下游114家用戶進行排查和調整銷量。丙烯晴廠克服時間緊、下游用戶接納噸位小等困難,嚴守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地完成丙烯酸中間罐225噸粗酸協議品清罐任務,保證了新用戶裝置按期開車投産,3月份實現自銷産品超計劃970噸,産銷率104.01%。

  對於吉化銷售而言,推動高品質發展,離不開“産銷研用”4方密切配合。4月份,銷售公司獲得了三羥産品包裝中未使用托盤、在生産高端薄膜固化劑過程中易高溫黃變重要信息,果斷採取“科技穿針、銷售引線、內牽外聯、合力攻堅”舉措,成立了三羥産品“産銷研用”攻關組,化肥廠與成都博高公司聯合7批次科研實驗,查找到産品黃變的瓶頸點。經連續60天的攻堅啃硬,獲得了3個方面成果:增加了三羥産品高端領域的使用量、市場和用戶認可度,提升了産品附加值;産品達到國家環保排放要求,延長産品生命週期;改善産品包裝,滿足用戶需求。1至5月份,累計銷售三羥産品4393噸,同比增加483噸。

  (圖片均為資料圖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