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兩個月消除十七萬餘平方米裸露地面 城市綠化提檔升級

2019-06-21 10:09:4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兩個月消除十七萬餘平方米裸露地面 城市綠化提檔升級

  長春日報6月21日訊(記者 林桂清):作為“國家森林城市”,長春的城市綠化一直可圈可點。隨著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的推進,長春市在增加綠地面積的同時,更加注重綠化的品質和細節,今年春季以來,軌道交通1、2號線出入口新增綠地5.6萬餘平方米,僅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綠化管理處消除的裸露地面就達17.6萬餘平方米。

  為鞏固“國家森林城市”建設成果,促進生態環境水準整體提升,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將“增加綠量,提升品質”作為工作重心,今年以來,在市直屬區域新增綠化面積8611平方米。與此同時,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將消除裸露地面作為城市園林精細化管理工作的一項主要內容。據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綠化管理處副處長王旭波介紹,消除裸露地面是一項系統工程,為此,他們著力從設計、施工、養護、管理四個環節上控制,堅持問題導向,分析裸露成因,根據植物生長規律、生物習性,按照適地適樹原則,有針對性地進行治理。今年4月以來,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綠化管理處消除裸露地面176040平方米。

  “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綠化管理處負責長春市主要街路的綠化工作,除了消除裸露地面,對現有園林綠地的綠化提升也是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從年初開始,我們就針對人民廣場、衛星廣場、軌道交通1、2號線出入口等重點區域進行了綠化提升設計,城區主要街路的綠化提升工作將一直持續到年底。”王旭波告訴記者。

  除此之外,各城區園林綠化部門也與城市管理部門積極配合,與行業亂象整治、違法建築拆除等工作同步,開展補綠、植綠工作,在整治亂象的同時跟進綠化、美化施工,讓整個城市環境得到進一步提升。

  據悉,為了進一步提高長春市園林綠化行業的技術和管理水準,前不久,長春市出臺了首個地方標準項目——《長春市園林管理系列地方標準》,其中包括《公園綠地養護管理規範》《園林種植工程及驗收規範》《園林綠化苗木選用品質要求》《公園設施維護管理規範》。系列標準的出臺,將有力促進園林綠化管理的標準化,推動長春市園林綠化行業走向規範化、制度化和科學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