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汽開區:因地制宜創新機制 務實推動項目建設

2019-06-21 10:36:0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因地制宜創新機制 務實推動項目建設 汽開區紮實推進“專班抓項目”工作

長春汽開區:因地制宜創新機制 務實推動項目建設

  汽開區以專班抓項目為契機,創新服務企業方式。圖為企業為汽開區政務中心送來錦旗。

長春汽開區:因地制宜創新機制 務實推動項目建設

  紅旗國際小鎮重大項目專班紮實服務,推動項目建設。圖為改造完成後的紅旗生産線。

  長春日報6月21日訊:作為全市汽車産業核心區,汽開區積極落實長春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因地制宜創新專班工作機制,設立“1+2+4”組織領導體系,務實推動項目建設。

  全市項目建設大會召開後,汽開區迅速召開重大項目專班工作會議,研究制定《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2019年重大項目專班工作方案》,成立各專班組,有序開展工作,項目跟蹤協調服務成效顯現。

  建立健全專班組織機構

  明確工作職責

  汽開區制定了《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2019年重大項目專班工作方案》,並結合實際情況建立了“1+2+4”組織領導體系。“1”代表一個領導小組,即汽開區重大項目專班領導小組(以下簡稱“專班領導小組”);“2”代表兩個服務推進辦公室,即綜合協調辦公室和督查考核辦公室;“4”代表四個重大項目專班,即紅旗國際小鎮重大項目專班、先進製造業重大項目專班、現代服務業重大項目專班、基礎設施重大項目專班。

  紅旗國際小鎮重大項目專班是汽開區結合實際,為有效推進紅旗小鎮項目建設,在市裏確定的5個專班基礎上,單獨增設的項目專班。

  汽開區每個重大項目專班分別由開發區相關領導擔任組長,按照專班職責確定牽頭部門和配合部門,牽頭部門設專班辦公室,由牽頭部門和配合部門抽調工作人員組成,負責日常工作。

  領導包保 現場服務

  推動項目落實

  5月28日,汽開區召開項目專班工作佈置會,傳達全市項目專班工作方案,並對本區專班工作方案進行細化部署,明確責任部門、落實工作任務。

  6月4日,汽開區召開項目專班工作調度會,通報一週以來各專班工作開展情況、存在的問題,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議。

  汽開區由管委會班子相關成員組成專班領導小組,負責項目專班推進工作的組織領導、統籌謀劃、機制創新、推動落實。領導小組定期聽取各專班工作彙報,調度項目進展,統籌解決困難問題。

  6月4日、11日,長春市政協副主席,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郝肖峰和管委會副主任蔣旭桐先後到盛世·汽車産業園、天津提愛思美亞汽車塑膠件、四川一汽豐田長春豐越公司RAV4換型提升、畦源汽車衝壓件、達易盛汽車內飾件、吉林融展驤遠汽車零部件初裝供應鏈、紅旗國際小鎮、威伯科制動系統、一汽-大眾奧迪技改等項目現場實地調研走訪,了解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當場提出解決方案,加快項目推進步伐。

  實行週報制度

  啟動綜合協調機制

  汽開區四個重大項目專班全面覆蓋了本區2019年重點推進的107個項目,其中,先進製造業項目81個、現代服務業項目13個、基礎設施項目13個。

  每週三,各專班聯絡人將謀劃項目、洽談項目、推進項目及産業政策建議進行匯總;每週四,各專班將匯總材料提交給綜合協調辦公室;按月通報各專班項目謀劃、簽約落位、建設推進和竣工達産情況,跟蹤對接在談項目,宣傳重大項目動態、專班工作進展、招商引資重點,營造濃厚氛圍。

  專班工作開展以來,汽開區已解決制約項目建設問題5個。例如,雙錢商用車輪胎配套項目,項目用地記憶體在一個廢棄高壓線塔,經區招商一局積極協調,電力公司主動拆除了該線塔。

  正在協調辦理的問題3個。其中:商用車駕駛室系統項目污水管無法接入污水井,RAV4 PHEV車型導入及擴能技術改造項目排污管線塌陷,一汽科華汽車部件倉儲、裝配項目場地記憶體在超高土等,現已反饋區相關部門,正在積極協調解決。

  (撰稿/供圖 楊洪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