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政協視察長春市農村人居環境建設情況

2019-06-27 08:53:1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不斷增強廣大農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協視察我市農村人居環境建設情況

  長春日報6月27日訊 (記者徐微 陳麗雅):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美麗宜居鄉村,不僅事關廣大農民的根本福祉,也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任務。26日,長春市政協組織部分委員視察長春市農村人居環境建設情況。

  村路平整乾淨,兩側鮮花盛放,遠處青山如黛……在九台區土們嶺街道馬鞍山村四社,委員們不禁感嘆,如今鄉村環境越來越好、景色越來越美了,村民的精氣神也越來越足了。隨著農村人居環境的持續改善,馬鞍山村吸引了來自長春城區和農安、德惠甚至吉林市、公主嶺市等地的眾多徒步愛好者。委員們鼓勵馬鞍山村農民開拓進取,奮發有為,人人參與,戶戶行動,努力打造出全省、全市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的亮點,併發揮出示範引領作用,把家鄉建設得更美麗。

  “一戶每月水費大概多少”“冬天排水存在問題嗎”……在九台區龍嘉街道梨樹園屯,委員們到農戶家裏詳細了解“廁所革命”建設情況。梨樹園屯實施了污水集中處理式的室內水衝廁所改造工程,家家戶戶安上了熱水器和抽水馬桶,為有效解決東北冬季由於氣候寒冷引起的上凍問題,還在地下修建了排放污水的主管道,污水經由主管道集中至污水處理站進行處理排放,既改善了農村衛生條件,又解決了冬季如廁沖水的煩惱。委員們連連點讚梨樹園屯的廁所改造工程,“這裡和城市的生活設施區別已經不大了!”

  委員們表示,目前長春市農村人居環境建設雖然取得了顯著成效,但發展還很不均衡。接下來,要充分發揮鄉村的地域優勢和文化特點,持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不但要加快打造生態宜居的綠色鄉村,還要積極打造特色鮮明的美麗鄉村,助力鄉村全面振興。對已經具備條件的特色鄉村,要進一步加強引導宣傳,吸引更多的農民主動自覺地參與美麗鄉村改造建設工作,引導農民爭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踐行者、受益者和監督者,通過建設村莊秀美、環境優美、生活甜美、社會和美,不斷提升廣大農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