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2019年中考順利結束 預計7月8日可查成績

2019-07-01 10:54:18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長春市2019年中考順利結束 預計7月8日可查成績

  考生一臉輕鬆地走出考點,準備享受假期時光。孫建一 攝

  長春晚報7月1日訊(記者 呼特):6月29日10時10分,隨著外語科目考試的結束,大部分學生初中階段的最後一次考試正式結束了。按照目前已知信息,預計7月8日考生可登錄長春招生信息網(www.cczsb.com)查詢中考成績。 “考完了!就等出成績啦!我要和媽媽出去玩兩天,放鬆放鬆。”6月29日考試結束後,考生們陸續走出考場,笑容滿滿。對於接下來的計劃,同學們似乎沒有考慮太多,一齣場都忙著歡呼、擁抱慶祝中考的結束。

  陪考3天的老師和家長們也可以歇一歇了,有的老師看到考生們狀態都很好,自己懸著的心也放了下來。家長們顯然也與考生們的初中階段説再見了,互相之間更多聊的是假期有沒有讓孩子提前學新高一的課程。 考點附近,記者看到有很多課輔機構的工作人員正在宣傳自己的假期課程。“我們都是10人左右的小班。”“老師都是非常有經驗的。”“暑期提前預習新高一的課程很有必要。”……家長們聽得也很認真,大家都覺得高中比初中課程緊張、難度增大,提前預習是很有必要的。“主要是大家都學,你不學就落下了。”一位爸爸説出了自己的看法。“是啊,中考結束不像是高考結束,這個假期學生們還是要有一個合理的規劃,不能完全鬆懈下來。”也有家長表示。 不僅如此,各初中老師提醒考生及家長,雖然中考結束了,初中生活告一段落,但是暑假之後學生們即將迎來高中生活。相比初中,高中課程更為緊張,同時學習的內容和深度也加大了,需要大家提前準備、適應、了解。有老師建議,同學們可以把這個暑假切割成幾部分,先放鬆,再學習;也可以先學習、再放鬆。只要能合理安排時間,在開學前找回學習狀態就行。 此外,記者了解到,各高中將於7月初陸續開始組織藝術實驗班的相關測試,報考藝術實驗班的學生還要注意及時關注學校信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