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7個病種12種術式納入日間手術新模式

2019-07-01 08:59:0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7個病種12種術式納入日間手術新模式 入院、手術或操作、出院24小時內完成

  吉林日報7月1日訊(記者王丹 實習生程佳雯):記者從長春市醫療保障局獲悉,7月1日起,長春將在全市範圍內推廣日間手術模式,7個病種、12種術式將納入日間手術病種範圍。這是長春探索多元複合式醫保支付方式,減輕參保人員經濟負擔,提高醫療保險基金使用效率的又一務實之舉。

  日間手術是指患者按照診療計劃在1日(24小時)內入、出院完成的手術或操作(不包括門診手術),因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特殊病例,住院時間不超過48小時。符合日間手術病種範圍的患者,只需攜帶醫院出具的近期門診診斷書原件或複印件及治療方案,在試點醫院的醫保辦辦理日間手術登記備案,即可進行日間手術治療。參保患者可以到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第二醫院、中日聯誼醫院這3家首批試點醫院進行日間手術治療,醫療費用按其就診的醫療機構有關醫保住院統籌基金支付比例支付,即在職職工85%、退休職工87%、居民55%、學生75%,不設起付標準。

  這7個病種包括眼科的翼狀胬肉、青光眼,消化科的結腸息肉、直腸息肉,耳鼻喉科的聲帶息肉、先天性耳前瘺管,乳甲外科的乳腺良性腫瘤。12種術式具體指翼狀胬肉切除術、睫狀體冷凝術、睫狀體光凝術、經電子內鏡結腸息肉鐳射切除術、直腸—乙狀結腸鏡下直腸息肉切除術、經內鏡直腸良性腫物切除術、支撐喉鏡下聲帶病損切除術、經支撐喉鏡鐳射輔助聲帶腫物切除術、耳前瘺管切除術、乳腺腫物切除術(單側單發腫物)、乳腺腫物切除術(單側多發腫物)、乳腺腫物切除術(雙側多發切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