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壯麗七十年 頌歌新時代——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盛裝啟幕記事

2019-07-02 13:59:1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壯麗七十年 頌歌新時代——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盛裝啟幕記事

  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啟動式暨《畫彩》流行音樂會演出現場。

  吉林日報7月2日訊(張燕 于柏軍 王金元 王玲玲):六月的吉林,繁花似錦。在這個浪漫、充滿活力的美好季節,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如約而至,盛裝啟幕。

  本屆市民文化節從6月下旬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末,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為主線,以“文化的盛會、市民的節日”為宗旨,堅持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圍繞親民、悅民、惠民,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文聯、省作協、吉林廣播電視臺等組織安排文藝演出、文化賽事及廣場活動、展覽展示、講座培訓、評先選優5大板塊120余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全省將組織開展萬餘場豐富多彩的活動,滿足廣大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優異的成績向國慶獻禮、向人民彙報。

  把握時代脈搏 推出精品力作

  本屆市民文化節著力推出一批植根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濃郁的時代氣息、代表當前舞臺藝術創作水準的優秀作品。

  “流光溢彩”第六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啟動式暨畫彩大型流行音樂會,邀請趙聰、龐忠海、權振東、解明鑫、Decode樂隊、高揚等傾情演出,爵士樂、流行音樂、搖滾樂、民樂、經典紅歌、舞蹈等精彩呈現,群星閃耀、華光璀璨。省歌舞團用心用情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劇《楊靖宇》首演,再現那段發生在白山松水間的烽火歲月,深情歌頌中華兒女頑強不屈、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我愛你中國”電視文藝晚會,展現7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滄海桑田的巨變、春華秋實的收穫以及繁榮昌盛的畫卷。長影樂團將舉辦“我的祖國”大型電影視聽交響音樂會,演奏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經典電影音樂作品。大型民族舞劇《孔子》、西班牙聖保羅弦樂四重奏民族音樂會、民族音樂會《高粱紅了》、吉劇《江姐》、京劇《杜鵑山》等將輪番上演。舉辦“壯闊70年、奮進新時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吉林省發展成就展,將集中展示70年來我省各個領域、各條戰線、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很多內容、圖片和實物都是首次展出。舉辦“流金歲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電影藝術主題展、長影世紀城綵燈藝術節,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吉林省優秀美術作品展、攝影藝術展、書法作品展,將集中展出郎琦、劉恩泰等一大批名家、大家作品,讓廣大書畫、攝影、書法愛好者一飽眼福。

  以人民為中心 打造歡樂舞臺

  本屆市民文化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針對不同群眾的文化需求,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將組織吉劇、舞劇、話劇、歌舞等專場演出,舉辦流行音樂會、交響音樂會、民族交響音樂會等大型音樂會,舉辦群眾舞蹈大賽、群眾聲樂大賽、經典詩文朗誦大賽、“全民歌唱”電視大賽、小小朗讀者”校園朗誦大賽,開展校園好聲音、社區好聲音、全省老年文藝匯演、“我愛我的祖國”幼兒藝術匯演,舉辦長白之聲合唱節、“人民的旋律”合唱節、神聖長白大學生藝術節,讓人人都有參與的機會、人人都有展示的舞臺,實現共建共享共樂,打造“市民的節日”“百姓的舞臺”。

  整合公共文化資源 增強文化獲得感

  充分發揮各級圖書館、文化館、圖書館等場館的公共文化資源,組織開展公益文化活動。廣泛利用各種文化廣場、文化活動室、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等群眾身邊的文化活動場所,搭建群眾豐富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實現自我的平臺,增強文化活動的精準性,引導群眾在參與中自我表現、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用亮麗的舞姿展示新時代,用優秀的文藝引領文明新風、增強活動的有效性。發揮吉林廣播電視臺公共新聞頻道、7頻道等平臺的公眾影響力,廣泛開展群眾喜歡參與的舞蹈、歌唱、朗誦比賽,通過海選、錄播等,放大活動效應,讓更多人受益。舉辦書香吉林講書堂、文化培訓班、社科大講堂,“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輔導活動,滿足廣大市民對新知識的渴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