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調整居民天然氣價格聽證會公告 (第2號)

2019-07-03 09:53:58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調整居民天然氣價格聽證會公告(第2號)

  根據《政府制定價格聽證辦法》相關規定,現發佈關於召開長春市調整居民天然氣價格聽證會第2號公告。

  一、聽證會舉行的時間地點

  時間:2019年7月18日上午9點

  地點:長春國盛大酒店四樓福祉廳

  二、調價聽證方案要點

  (一)調價原則

  1.遵循建立節約型社會的原則。建立節約型社會,應該建立反映天然氣資源供求關係的價格形成機制,充分利用價格杠桿,引導廣大用戶合理消費。

  2.體現公平負擔的原則。就天然氣受上游價格上漲影響,增加成本部分,由天然氣用戶承擔。

  3.建立上游價格上漲實行順價調整的聯動機制原則。

  (二)調價依據

  1.國務院《關於促進天然氣協調穩定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8]31號明確提出 “落實好理順居民用氣門站價格方案,合理安排居民用氣銷售價格。”

  2.國家發改委《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理順居民用氣門站價格的通知》(發改價格規【2018】794號文件)規定“將居民用氣由最高門站價格管理改為基準門站價格管理,價格水準按非居民用氣基準門站價格水準(增值稅稅率10%)安排。”

  3.省發改委《關於我省管道天然氣價格及相關問題的通知》吉發改價格[2019]242號規定“我省天然氣基準門站價格為每千立方米1640元,各地結合天然氣配氣增值稅稅率調整及門站價格並軌,及時疏導配氣及居民用天然氣價格。”

  (三)調價方案

  此次擬將居民天然氣價格由現行的2.80元/立方米調整到3.04元/立方米,調價幅度8.57%。

  (四)保障措施

  1.對低保戶採取補貼政策。天然氣價格調整後,擬對低保戶每月增加3元錢的補貼,確保低保戶不會因燃氣價格調整而影響正常生活。

  2.建立對燃氣行業成本的監督約束機制。實行定期成本監審,嚴格剔除不合理的成本費用,強化成本不合理上漲的約束,督促企業壓縮運營成本,提高經營效率,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消化部分漲價壓力。

  三、聽證會參加人和聽證人名單

  (一)聽證會參加人25人

  1.消費者11人

  薛博仁、吳靜、孟德勝、李燚、魏艷娟、董麗霞、房立鋼、王岩、劉振金、邰婕如、李中奇

  2.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專家學者6人

  孫金男、陳忠仁、高強、花秋玲、龐慶文、李振輝

  3.政府部門4人

  馬小強、張志超、郭長志、劉洋

  4.社會團體組織2人

  鐘萍、孟祥輝

  5.經營者2人

  梁永祥、宋延衛

  (二)聽證會聽證人3人

  張成、邵樹權、曹金榮

  (三)聽證會旁聽人5人

  高紅、龔萍、胡夢喬、徐立德、周立剛

  四、參加聽證會報到方式

  聽證會參加人持會議通知、旁聽人員持本人身份證、新聞記者持記者證,于7月18日上午8時45分前入場完畢。

  二〇一九年七月三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