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人社局推出“萬人助萬企”人才服務行動

2019-07-05 10:29:55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完善3類政策 開展6項行動 市人社局推出“萬人助萬企”人才服務行動

  長春晚報7月5日訊(記者 陳思秀):昨日,記者從長春市人社局獲悉,為推動長春市“萬人助萬企”行動持續深入開展,充分發揮人社部門在服務人才助力企業發展中的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服務保障能力,長春市人社局從7月上旬開始,推出貫穿全年的系列行動,全面激發企業內生動力,推動全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完善人才綜合評價體系建設,探索推出人才綜合評價目錄,解決人才評價標準不完善、評價體系不健全、評價方法不科學的問題,為企業發現人才、引進人才、培養人才、使用人才提供遵循。進一步完善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政策,放寬畢業生落戶標準,為來(留)長畢業生提供安居補貼、生活補貼、創業扶持、就業培訓服務,落實家屬安置政策,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來(留)長為企業發展服務。

  完善長春市技能人才技能提升相關政策,面向企業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為新入職人員、轉崗人員和在崗人員技能提升提供培訓服務。 開展“助企難題攻關”專項行動,徵集企業在生産、研發等方面存在的難題,組織專家團隊開展“一對一”破解,提升企業的生産經營能力和發展內生動力。 開展“助企公益招聘”專項行動,徵集企業招聘需求,開展大型公益招聘活動。完善信息化招聘系統,探索建立“求職人員信息庫”,隨時為企業招聘提供服務。以第七屆創博會為載體,整合展示人才服務行動成效、開展人才服務相關活動。

  強化長春市與白城市的就業扶貧對口合作,開展“萬人助萬企、扶貧援白城”活動,組織長春市企業赴白城市開展專項招聘,在解決長春市企業用工需求的同時,實現白城市就業困難人員轉移就業脫貧。“助企人才引進”專項行動,徵集企業人才需求,組織企業走進全市高校開展專項招聘,帶領企業採取“走出去”的方式,赴北京、深圳等發達地區招聘高端人才。 “助企技能提升”專項行動,根據企業發展需求,為新入職人員、轉崗人員技能培訓提供每人每年4000元補貼。大力開展技師培訓,為符合技師培訓的人員按照標準提供相關補助。組織開展不同類別的職業技能競賽,通過“大練兵”“大比武”方式為企業選樹一批領軍型和專家型技能人才,對新成長技師、高級技師給予相應獎勵。

  “助企人才發展”專項行動,發揮政府、高校和企業三方作用,為醫藥企業搭建“政校企”合作平臺,促進實現醫藥企業生産研發與醫藥人才發展的有效對接。 “流動黨員服務”專項行動,為黨組織關係保存在長春市人才服務中心流動黨委的流動黨員提供專門服務,採取集中授課、網絡視頻授課、遠程互動學習等方式開展黨員學習教育。為各類企業黨組織開展組織活動免費提供場地、設施、資料等軟硬體資源,為企業基層黨建工作出力加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