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駐村女書記的“美麗鄉村夢”——記伊通縣二道鎮石場村駐村第一書記劉宇恒

2019-07-08 13:47:2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7月7日訊(記者 李抑嬙 實習生 李佳):“多虧了小劉書記來到俺們村,俺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小劉書記是我們的致富領路人,跟著她幹準沒錯。”在伊通滿族自治縣二道鎮石場村,這位讓村民交口稱讚的“小劉書記”就是駐村第一書記劉宇恒。

  今年33歲的劉宇恒自駐村以來,一心撲在扶貧工作上。在她的帶領下,這個昔日貧窮落後的村莊如今舊貌換新顏,村裏環境乾淨整潔,寬敞、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家家戶戶,村民收入增加了,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一幅美好的鄉村圖景正徐徐展開。

  “只有實實在在為百姓辦實事,他們才會信任和支持我,我才能真正對得起‘第一書記’這個稱號。”劉宇恒簡單樸實的話,道出了駐村工作的初心。

  為摸清村裏的情況,劉宇恒第一時間入戶走訪調研,認真傾聽村民的意見和建議,並積極與村幹部進行討論交流。為了改善村裏的辦公條件,她自掏腰包購買了電腦、印表機、檔案櫃、桌椅等辦公用品;為解決村民出行不便問題,她組織新修水泥路6.4公里,水泥路面硬化8.8公里;她還爭取項目資金13萬元,修建了1100平方米的文化廣場、120米的法治文化長廊……

  一件件民心實事,讓老百姓讚不絕口,大家對這個第一書記越來越信任。

  “石場村是市級重點貧困村,共有貧困戶41戶67人,耕地1040公頃,農業生産結構單一,村民純收入較低。”經過實地考察,劉宇恒認為石場村青山環繞,鄰近山上種植了大果榛子,村內有水庫優勢,可以發展農家樂小規模旅遊。與此同時,她聯繫當地的吉林省德盛農牧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為“秀綠山也”大果榛子産品代言,以此來擴大石場村大果榛子知名度。她還幫助村裏老黨員崔洪海發展了榛子林下經濟,種植藥材120畝,帶動了5戶村民共同創業致富。

  今年,劉宇恒帶著自己代言的産品參加了“黨建引航脫貧攻堅暨第一書記代言展示會”,並以優異的銷售業績榮獲全省“十佳銷售”獎。這讓村裏種植榛子的村民更加堅定了信心。

  為了加快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步伐,她還積極扶持村民自主創業,重點培養創業致富帶頭人,組織大家外出考察學習,提升致富技能和帶富能力。

  群眾利益無小事。劉宇恒始終本著為民服務的宗旨和初心,堅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貧困戶梁萬財家的門鎖不好用,她找人去給修理;村裏貧困老人出行不便,想要去銀行取低保金、取補助款,她都幫忙辦理……

  劉宇恒的努力得到了上級部門的認可和群眾的一致好評。她先後被評為吉林省優秀人民調解員、伊通縣優秀黨務工作者,榮獲“四平市勞動模範”、四平市“五四青年獎章”等榮譽稱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