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見實效

2019-07-10 09:48:39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市容環境整潔 道路通暢有序 文明素質提升 凈月高新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見實效

長春凈月高新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見實效

  沒有信號燈的路口,交警引導車輛駕駛員禮讓行人。孫嬌楊 攝

  長春晚報7月10日訊(記者 孫嬌楊):增加清洗馬路頻次、城鄉垃圾“日産日清”、整治城市亂象、提升商戶文明素質……自我市開展“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創建活動以來,凈月高新區結合轄區實際,針對市容整潔、交通文明、建設管理、誠信建設等方面制定方案,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效,營造了人居環境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圍。

  機動車不禮讓行人等行為漸少

  在長春,週一的早高峰總是格外擁堵。但7日的生態大街與世榮路交會處,通行車輛井然有序。雖然這裡沒有交通信號燈,但每當有行人經過,車輛都會減速,避讓行人。在沒有信號燈的路口安排警力,引導車輛駕駛員禮讓行人。凈月高新區交警大隊秩序科科長陳彬介紹説,在凈月高新區,一共有46處沒有紅綠燈的人行道路口,凈月高新區交警大隊在轄區內繁華路段、商圏路口都安排警力進行管理。還特別在生態廣場CBD商圈生態大街世榮路口設置了機動車禮讓行人和人行過街走斑馬線示範崗點,並專門在此處崗點安排了固定警力,加強對機動車不禮讓行人和行人過街不走斑馬線違法行為進行管理。

  機動車禮讓行人不僅是這次文明再出發的管理內容,也是當前全市開展百日交通亂象整治的重點管理內容之一。通過這一階段的管理,凈月高新區交警大隊對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的違法行為處罰196件,教育駕駛員345件。此處每天對機動車不禮讓行人和行人過街不走斑馬線教育的數量逐步減少,已見成效。

  整潔優美的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通暢的馬路、綠樹成蔭的街道,走在凈月高新區,猶如身處綠色氧吧。這裡不僅馬路清潔、綠植遍佈,還有隨處可見的景觀小品裝飾點綴。家住南環城路與彩織街交會處的71歲居民王秀玲每天晚飯後都愛出來走走,散步、欣賞美景、呼吸新鮮空氣,感受美好生活。

  王秀玲告訴記者,每次散步都感到生活特別幸福。“我們城區綠化非常好,有花、有樹,還有各種景觀小品扮靚城市。像我家附近這個鏤空的魔方,不僅展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還與周圍環境融合成一道風景。讓人們在享受美景的同時,也感受著社會正能量的熏陶,營造了濃厚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氛圍。”

  多項舉措使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見實效

  “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創建活動是凈月高新區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有效載體,為積極推進此項工作,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召開了“文明示範街圈”創建工作會議,針對“市容整潔美觀、交通文明有序、建設管理規範、宣傳賞心悅目、誠信建設顯效”創建目標制定了可行的創建方案,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效。

  據凈月高新區黨工委辦公室主任張雪峰介紹,下一步,凈月高新區在示範街圈創建過程當中,將重點抓好城鄉保潔一體化、變“掃馬路”為“洗馬路”,城鄉垃圾“日産日清”,確保垃圾“不落地”“不過夜”。抓好城市亂象整治,重點進行商圈商街治亂、建築工地治亂、交通治亂,及時處理亂停亂放車輛,維護交通秩序,確保交通暢行。抓好文明素質的提升,開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門前三包”“誠信商戶”評比等活動,通過這些活動促進人們文明生活方式的養成,抓好公益廣告的設計和製作工作,通過設計製作水準的提升,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新風尚和道德正能量的養成,更好地發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新風尚、傳播正能量的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