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開展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2019-07-11 09:54:07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禮讓斑馬線 文明再出發 長春開展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長春開展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交警引領文明出行。警方供圖

  長春晚報7月11日訊(記者 康重華):為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一步推進交通亂象整治百日行動向縱深發展,全面提升城市文化文明品質,按照全市“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創建活動要求,長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決定從即日起在全市組織開展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交警部門將在全市主次街路無燈控路口、路段開展從嚴整治行動,依法查處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尤其是對“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四街五路六圈)區域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違法行為進行整治,對車輛左右轉彎不讓行人的違法行為,做到發現一起、處罰一起,形成強大的社會震懾。四街是指人民大街、東風大街、矽谷大街、春城大街;五路是指南湖大路、自由大路、解放大路、吉林大路、景陽大路;六圈是指重慶路商圈、桂林路商圈、紅旗街商圈、站前商圈、東盛大街商圈、生態廣場CBD大商圈。

  為提高廣大交通參與者自覺參與文明交通意識,長春交警組織警力深入轄區單位、學校、社區、客貨運企業和即時配送行業,廣泛進行機動車自覺禮讓斑馬線等法規常識宣講教育,講明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造成的危害後果和應負的法律責任,促進廣大機動車駕駛員自覺守法、文明禮讓、安全交通意識的提高。

  10日,記者了解到,在整治行動中,長春交警將通過加大步巡、車巡頻次和組織執法小分隊集中進行攻堅整治等措施,加大現場查處力度。重點落實主次幹道、學校醫院、交通樞紐站和商業街區等行人過街交通流密集的無燈控路口、路段設置有行人過街斑馬線區域的有警管理。

  長春交警將加強視頻巡檢,加大對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的抓拍取證;組織文明交通志願者隊伍上街開展對行人亂穿馬路、非機動車亂騎行、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等不文明交通行為進行勸導教育活動,不斷提升社會化文明交通管理效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