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2019-07-12 10:07:5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工業好品質”“旅遊好風景”相得益彰——“駕紅旗車·遊精彩吉林”活動回眸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致意大美長白山。 吳然 攝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發車儀式現場。 吳然 攝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駕紅旗車遊精彩吉林”車隊行駛在海蘭江畔稻田邊。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邊境線上的望天鵝景區。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露水河漂流的歡樂時光。

吉林文旅正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獨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吸引了眾多嘉賓的目光。 吳然 攝

  吉林日報7月12日訊(記者 陶連飛):這是一次深情告白:祖國70華誕到來之際,160人團隊同心同行,致敬國門,以28輛紅旗車為筆觸,于白山松水間為祖國寫下動人篇章;

  這是一次夢幻之旅:車隊一路東行,跨越1226公里,行程串聯起吉林省東部旅遊經典旅遊目的地,縱覽吉林好景色,檢閱紅旗好品質,旅遊與工業,相得益彰;

  這是一次合作之行:13個省份的旅行商遠道而來,置身大美吉林,感受人文歷史,且行且看、且遊且讚,也旅行、也考察、也交流,為合作共贏埋下新種子;

  2019年消夏避暑全民休閒季期間,7月5日-10日,“駕紅旗車·遊精彩吉林”——向國門致敬自駕活動在吉林省火熱開展。活動採取自駕遊方式,由長春出發,沿途經過白山、延邊等地,是吉林省東部旅遊環線中的經典線路。國內知名旅行商、馬蜂窩體驗官、各類媒體人,駕駛一汽集團提供的28輛剛剛投入市場、完全自主研發的紅旗轎車,深度體驗省內東部邊境遊、民俗遊路線,體驗各地文化旅遊資源特色,參與形式多樣的活動,為已然火熱的吉林夏季旅遊再添薪火。

  引進來,感受吉林風度

  胸中有丘壑,鑿石成山河。

  做好吉林文旅大文章,需要執行力,更需要想像力。乘著吉林省文旅産業高速發展的東風,此次吉林省旅遊品牌與工業品牌強強聯合,跨界行銷的有益嘗試,是吉林省推介邊境遊資源和産品,展現東部邊境風光和體驗特色民俗文化的絕佳平臺,是宣傳不一樣的吉林之美,並以此向國門致敬、向祖國70年華誕獻禮。這彰顯了吉林文旅人的胸懷氣度,更是吉林人對祖國的深情告白。

  22℃的夏天,可以有多美好?在紮實開展“走出去”推介之外,此次省文旅廳轉變思路,首次把主要客源地的一線企業請進來,以深度自駕踏查的形式,將吉林省旅遊的優勢資源和特色産品直接呈現給外地旅行商,將長達1226公里的美好吉林和盤托出,使其用最直觀的感受全面深入地了解熟悉吉林旅遊,讓自駕活動本身成為吉林旅遊推介的“播種機、宣傳隊”。

  “22℃的夏天,就是不用開空調,蓋著薄棉被,一覺睡到天光大亮……”7月9日清晨,在光東村特色民宿一夜好眠後,嘉賓們七嘴八舌地分享著難得的睡眠體驗。“盛夏啊,不開空調,蓋棉被睡覺,在南方想都不敢想!”浙江旅行商一句話,引發了大家的廣泛讚譽,“苦夏甜睡”的真實體驗,讓吉林避暑休閒遊的特色具體可感。

  7天行程,人們體驗到的不僅是旅遊好風光,更有吉林工業産品的好品質。此次活動將吉林旅遊品牌和工業品牌聯合組織宣傳推介,是探尋“旅遊+工業”融合發展新模式的創新範本,也是以三産帶動二産的有益嘗試。28輛紅旗車與來自全國的駕乘者“朝夕相伴”,汽車性能如何、操控感怎樣、品質好不好,都可以親自體驗到。“1226公里行程,是旅行,更是一場大型試駕活動”,一位旅行商説。

  行至第三天,作為受邀參與此次活動的嘉賓,溫州媒體人曹薇的朋友已經準備預定紅旗車了。一路上,曹薇在朋友圈裏上傳著此行的照片和心得,“朋友看到我分享的照片,覺得這款紅旗車好漂亮,我自己真實體驗到這款車性能也好,所以願意向大家推薦。”

  開展一項活動,打造一個平臺,成就一份事業。此次活動中,省文旅廳將政府搭臺、企業唱戲的理念發揮得淋漓盡致。通過參與自駕活動,來自13個省份的旅行商一路踏查,一路交流,首次長時間、大跨度地圍繞吉林旅遊開發、多地旅遊合作等事宜全方位研究探討,讓活動真正成為“務實的招商會、移動的談判桌、高效的宣傳臺”。

  “如何為南方不同群體設計吉林遊線路?”“針對吉林特點,怎樣面向潛在用戶開展精準行銷?”“各省、各家的文旅資源怎樣實現互補和互換?”“研學遊怎麼搞才更高效?”……在餐桌上,在活動間隙,在旅途的閒聊中,旅遊人湊在一起,説來説去,都是“詩和遠方”那些事兒。難得的相聚和相處,嘉賓們抓緊時間欣賞美景,更抓緊時間洽談合作,為未來的發展精心謀劃。

  推開去,釋放吉林溫度

  睡在山水間,住在人情裏。

  車隊在山水間穿行,大美風景無聲相伴,厚道溫暖的吉林民風也一路相隨。本次自駕活動,省文旅廳以團建的形式組織多種活動,旨在活躍氣氛、增進友誼,引導嘉賓感受吉林,探尋合作。20名吉商代表採取陪同團制度,一起參與活動,通過組織致敬國門、民俗答題、農事體驗、自媒體分享、攝影展覽、企業家沙龍等系列活動,使嘉賓深層次、全方位了解吉林文化和旅遊資源。

  7月6日,車隊夜宿長白縣。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也為了借勢推廣本地的文旅産品,長白縣當晚舉辦了“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活動,為車隊嘉賓現場奉獻了精彩的朝鮮族少數民族特色民俗展示和表演。

  看過演出回到酒店,已是深夜。嘉賓們三兩結伴走在小城長白的街頭,涼風習習,清爽靜謐。小城雖小,整潔清新。路邊的小店不打烊,霓虹和小吃美味點綴著夜色。“小城也有別樣夜生活,真是沒想到!”一位嘉賓感嘆道。

  構成吉林文旅這張名牌的,不僅是山水大美,更是厚道人心。本次行程,省文旅廳組織嘉賓品嘗吉林美食、體驗峽谷漂流,了解人參文化、感受純凈生態、走近特色商品,寓教于遊、寓玩于遊、寓品于遊,全景展示吉林的食、住、行、遊、購、娛。所到之處,看到、聽到、感到的,是吉林人的熱情好客。

  在光東村,100余名車隊嘉賓分成了五支隊伍,同時進行稻田合影、打糕、撿鴨蛋、打門球、做辣白菜、《紅太陽照邊疆》舞蹈學習、DIY晚餐7個任務。熱熱鬧鬧的活動結束了,溫情和快樂沒有結束。聽嘉賓説人參糯米雞好吃,有人悄悄為每個人準備了一支人參,裝在小袋子裏,送給大家;隊伍裏有人問起當地特産藍莓,第二天出發時,老鄉給每輛車裏塞了兩包藍莓幹;夜宿朝鮮族特色民宿,村民頭頂夜色,把每個人送到房間,還要細心叮囑:墻上是我的電話,不管多晚,請隨時聯繫我……

  吉林溫度,還延伸到網絡世界中。本次活動廣泛利用新媒體推送、網絡播報、實時採訪、跟蹤報道等多種方式和手段進行宣傳,對活動進行全程報道。馬蜂窩網站派出先鋒體驗官全程參與活動,並實時發佈自駕感受。活動期間,吉林話題熱度不減,吉林的美好,通過網絡,傳播到更遠的遠方。

  心連心,彰顯吉林厚度

  此行不為趕路,而為感受路。

  厚實的“家底”,讓吉林敢於開門迎客。得益於吉林省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持續發力,此行1226公里,所到之處,俱是街路平整,設施完備。高標準的公路建設,高品質的酒店服務,高水準旅遊規劃,無聲傳遞著吉林信心,彰顯著吉林實力。

  7月7日傍晚,嘉賓在二道白河鎮駕紅旗車進行小鎮巡遊,感受小鎮特色風光,並參與了“今天我就是頭條達人!”活動,按圖尋找小鎮特色景觀。騎上嶄新輕盈的公共自行車,在小鎮的自行車道裏漫行,既是完成遊戲,也是放鬆身心。小鎮裏隨處可見的清潔旅遊廁所,讓漫行更放鬆、更方便。“二道白河這幾年變化好大,小鎮就像小姑娘,越打扮越漂亮!”完成任務歸來,山東來的嘉賓這樣説道。

  吉林厚度,還體現在對祖國母親的深厚情誼。省文旅廳組織嘉賓,通過各種方式向祖國致敬、獻禮。在祖國70華誕即將到來之際,人們從全國各地趕赴國門,為祖國歌唱,向祖國致敬,意義更顯深刻。

  7月8日清晨,“駕紅旗車·遊精彩吉林”——向國門致敬自駕車隊迎著朝露,向長白山頂進發,並與晨光在長白山天池悄然邂逅。抵達天池,100多位來自祖國各地的嘉賓舉起巨幅國旗,高喊口號,向國旗敬禮。與此同時,紅旗車隊也開進長白山北坡溫泉瀑布停車場,擺成特定圖案,向大美長白山問好。

  7月9日上午,嘉賓在圖們口岸參加升國旗儀式,感受國門莊嚴,向國門致敬。下午,在琿春市圈河口岸國門下,1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圈河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一道,手舉五星紅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向祖國致敬。

  近年來,吉林省不斷擴大開放合作,搭建多層次交流合作平臺,推動邊境沿線國家和地區實現溝通交流機制化、口岸往來便利化、旅遊産品多樣化,串聯邊境口岸,縱橫開發沿邊境線和跨境遊精品線路,以邊境遊和跨境遊為傳統旅遊升級賣點。此次“駕紅旗車·遊精彩吉林”——向國門致敬活動,為邊境遊增加了新熱度、增添了新活力。

  “駕紅旗車·遊精彩吉林”——向國門致敬自駕活動圓滿落幕了。“工業好品質,吉林好風光”印象深深鐫刻在160名參與者的心中。

  有怎樣的初心,就有怎樣的堅守;有怎樣的夢想,就有怎樣的行動。自駕活動結束了,2019年消夏避暑全民休閒季卻還方興未艾。新的活動正在舉行,新的精彩漸次上演,吉林文旅,走在快速前行的路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