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區取締81家違規廢品收購站

2019-07-17 10:10:09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定點定時定車”源頭回收新模式受百姓點讚》後續 凈月高新區取締81家違規廢品收購站

  長春日報7月17日訊(記者 林桂清):日前,長春日報報道長春市清理和取締四環以內廢品收購站並逐步推廣“定點、定時、定車”不落地回收新模式後,引發了讀者和網友的關注,市民建議城市管理部門和行業協會能夠儘快在全市範圍內推出新的回收模式,讓自己家門口的廢品收購站也實現“不落地回收”。

  凈月高新區是正在建設中的生態新城,轄區既有城區,也有農村,許多無照經營的廢品收購站,聚集在城鄉接合部,成為城市管理的“頑疾”。針對這種情況,凈月高新區堅持疏堵結合,取締無照經營的收購站,推廣再生資源回收新方式。凈月高新區市容環衛管理局按照全市的統一部署,對區內廢品收購站進行了拉網式摸底調查、登記造冊,為集中整治作足準備。凈月高新區市容環衛管理局助理調研員梁洪山告訴記者:“經認真排查,全區共有92家違規經營的廢品收購站。在取締廢品收購站之前,我們通過媒體宣傳介紹取締違規廢品收購站的必要性及推廣新型回收模式的重要意義。印製告知書,明確整治廢品收購站的範圍和要求入戶宣教,提高居民的綠色環保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為專項整治工作擴大輿論聲勢。隨後,我們通過動員自行搬離、暫扣經營工具、拆除經營用違規房屋及其他臨時建築等措施,分步取締違規廢品收購站。到目前,已取締違規廢品收購站81家,暫扣經營工具69件,拆除經營用的彩鋼房、鐵皮棚等違法建築136處10230余平方米,清理拆後垃圾523車。”

  為了加強監管,防止反彈,同時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凈月高新區全面推廣“定點、定時、定車”不落地回收新模式。梁洪山介紹:“到目前,已完成回收站點的選址,布放新型‘螞蟻流動回收車’32台。接下來將全面徹底地取締違規廢品收購站,規範再生資源回收方式,建立長效管理機制。”

  如果您身邊還存在嚴重影響環境的廢品收購站,您可以撥打市長公開電話或長春市城市管理局投訴電話0431—85292110進行投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