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開展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2019-07-17 14:45:34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長春多個施工工地存在問題

  中國吉林網7月16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越泓鳴 ):7月15日20時30分許,按照吉林省生態環保廳統一部署,白山市江源區環境保護監察大隊執法人員異地交叉執法,對長春市南關區範圍內的餐飲企業、施工單位等進行突擊夜查,中國吉林網全程直擊採訪。

  此次夜查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夏季攻勢”和執法大練兵的一項重要舉措。

  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是吉林省為了鞏固污染防治攻堅系列行動階段性成果,加快推進補齊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和重點生態環保項目建設工作短板開展的攻勢行動。從保衛藍天、碧水、黑土地、青山、草原濕地等方面進行監管執法。

  目前,吉林省正處在污染防治攻堅戰關鍵時期,開展“夏季攻勢”可以有效堵塞監管漏洞,嚴厲打擊涉及生態環境領域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在檢查方式上,將抽調一些執法力量,由吉林省生態環境廳按照異地交叉執法方式組織實施。

  在檢查時間上,此次“夏季攻勢”時間安排為今年5月份至9月底,共分為組織籌劃、攻勢實施、總結評估三個階段開展。

  第二輪檢查開始,夜查發現建築工地存在生態環境問題

  7月15日20時45分,檢查組來到長春市南關區新明街新星宇和潤小區附近的幸運燒烤店,檢查組檢查了該店的油煙排放情況。該店安裝了凈化設施,並定期對凈化濾芯進行及時更換,符合環保標準。

吉林省開展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吉林省開展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21時10分,檢查組沿著小區前的道路行至新明街與無名路交會處時,發現一處建築工地內堆放著建築渣土。隨後對該建築工地進行檢查。

  該項目內共有三處施工工地,其中兩處為“長春市南部新城甲三路綜合管廊工程”和“長春鴻運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雅詩閣項目”。

  工地內沒有施工人員,但在距入口處不遠的地方,堆放著高約3米的渣土堆,土堆上的覆蓋物有大面積破損。另一處工地也有渣土堆和一個簡易木頭搭建的一處物料棚,棚子內堆放著幾袋未開封使用的水泥。

  據白山市江源區環境保護監察大隊中隊長王旭介紹,按照環保要求,建築工地應該實行“六個百分百”,施工工地周邊100%圍擋、出入車輛100%沖洗、物料堆放100%覆蓋、施工現場地面100%硬化、拆遷工地100%濕法作業、渣土車輛100%密閉運輸。

吉林省開展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吉林省開展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兩處施工工地按照‘六個百分百’要求均存在問題,渣土堆和物料堆放沒有做到全覆蓋,施工現場地面沒有做硬化處理。”他説,下雨天土堆將被雨水沖刷流走,天氣乾燥時,會産生大面積揚塵,對大氣造成污染。

  檢查期間,還發現吉林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一處在建工地內,車輛沖洗平臺形同虛設,完全無法使用,車輛在卸載物料後,不沖洗便開出施工工地。同時,建築工地還存在圍擋缺失和深夜施工等問題。

吉林省開展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曾多次被投訴的施工工地現已經整改 未再發現問題

  22時30分,檢查組來到了位於和美路與彩織街交會處的金色世界灣二期在建工地,據長春市生態環境局南關分局監察大隊工作人員介紹,該項目從4月份開始,由於項目地平整土地,晝夜施工,嚴重擾民,有市民對此進行了投訴,到7月初時,投訴量大大增加,工地並未停止夜間施工。

  檢查組來到現場後,工地上並未發現施工情況。隨後,檢查人員按照施工工地“六個百分百”的要求進行了檢查,除了沖洗設備有一處未安裝外,其他均符合要求。

  長春市生態環境局南關分局監察大隊工作人員説:“我們接到投訴以後,也對投訴做出了相應的處理,也下達了整改通知。從目前的狀況看,該工地服從當地環保部門的管理,及時做出整改,對施工時間也進行了調整,也解決了對周圍居民的影響。”

  緊鄰居民區進行施工 多次被投訴還未整改

  檢查期間,檢查組突然接到了市民投訴電話,位於解放大路與大馬路交會處的一處建築工地正在施工,此時已經是23時20分,施工嚴重擾民,讓市民無法休息。

  接到投訴後,檢查組驅車前往該項目工地,到達現場後,場地內的挖掘機和拉土車正在進行作業。

  經過檢查組的現場檢查發現,該項目地兩側均為居民區,並且該項目工地完全不符合建築工地的“六個百分百”要求,還存在夜間施工擾民問題。

吉林省開展生態環境監管“2019夏季攻勢”夜查

  隨後,該工地負責人王經理來到現場,進行解釋説:“我們的施工工地在地理位置上有一定的特殊性,處於市中心,附近還有居民區,為了將3萬方土全部挖完運輸出去的話,工地只能夠夜間進行施工。”

  王經理表示,工地剛開始施工的時候,附近居民每天晚上都來到工地門前攔車,不讓施工。按照規定的時間要完成施工的話,以目前的進度很難完成,對此他也非常無奈。

  隨後,檢查組工作人員對該項目下達了整改通知書,並責令其停止施工,立即整改。

  據悉,“夏季攻勢”第二輪攻勢行動於7月10日啟動,到7月30日結束,此次行動主要在3個方面發力:一是將檢查工作做到全覆蓋;二是將持續跟蹤第一輪次交辦問題解決,逐一銷號;三是總結經驗,合理調配力量,聚焦群眾關心和影響生態環境品質提升的突出問題,精準發力,確保“2019夏季攻勢”取得實效。

  攝影 張秋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