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以高品質地方立法推動高品質振興發展

2019-07-17 09:44:2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以高品質地方立法推動長春高品質振興發展 市人大常委會開展專題調研

  長春日報7月17日訊 (記者周源):16日,按照長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長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錢萬成帶領調研組,圍繞“以高品質地方立法推動長春高品質振興發展”主題來到北京大成(長春)律師事務所開展專題調研,並召開由人大代表、法律專家、政府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的座談會,廣泛徵求對長春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見建議。

  調研組實地了解了北京大成(長春)律師事務所有關工作開展情況。座談會上,人大代表、法律專家以及政府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圍繞進一步完善立法起草機制、拓展公民和人大代表參與立法途徑、發揮立法引領和推動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錢萬成説,加強地方立法,是新時代、新形勢對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將結合本次調研,將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進行認真梳理,總結吸收,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不斷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的品質和效率。

  錢萬成説,實行“開門立法”,是提高地方法規品質的重要保障。長春市人大常委會要改進立法調研方式、立法徵求意見方式和立法宣傳方式,不斷完善行之有效的成功做法,通過制度建設使其固定下來,同時充分學習借鑒全國人大、省人大以及各地的先進經驗,進一步健全“開門立法”的工作機制,使地方立法更好地集中民智、體現民意、符合民心。

  錢萬成説,新的形勢和任務,迫切期待廣大人大代表和法律工作者為法治長春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要進一步完善人大代表直接參與法規立項、起草、審議、評估的工作機制,為代表參與立法創造條件,保證代表在立法過程中能夠充分發揮作用,反映人民群眾的呼聲和期盼。

  專家學者要充分發揮理論水準高、專業知識精、實踐能力強的優勢,多角度、全方位參與地方立法工作,在擬訂立法規劃項目庫、年度立法計劃,起草、修改、審議法規草案,開展現行法規立法效果評估等各個環節,提供諮詢建議,支持人大立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之法,立引領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之法,立公平正義、務實管用之法。

  錢萬成希望人大代表、法律專家在積極參與地方立法、推動法治長春建設的同時,發揮各自的專業優勢,為“專班抓項目”“萬人助萬企”“城市亂象集中整治”“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四項重點工作助力獻策,為長春高品質振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長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甘琳,黨組成員、秘書長李成員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