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白山高山花園又到山花爛漫時

2019-07-18 14:08:2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又到山花爛漫時——來自長白山高山花園的現場報道

長白山高山花園又到山花爛漫時

  走向詩和遠方。

長白山高山花園又到山花爛漫時

長白山高山花園又到山花爛漫時

長白山高山花園又到山花爛漫時

  近日,長白山高山花園百餘種天然花卉陸續綻放,爭奇鬥艷,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韓金祥 攝

長白山高山花園又到山花爛漫時

  鮮花中怎能沒有攝影愛好者的身影。

  吉林日報7月18日訊(記者 韓金祥 李少元):每年7月中旬,在長白山西坡的高地上,百花爭艷,花朵之多,面積之廣,無不令人稱奇。由於這裡人跡罕至,景色絕佳,常被人們比喻為天堂裏的花園、天使散步的地方。7月13日入伏的第二天,記者在西景區花海盛開的時節,專程來此用鏡頭捕捉這鮮花盛開的世界。

  驅車走進西景區,直奔高山花園。盛夏時節,汽車駛進半山腰的平緩地帶,放眼望去,一片五顏六色的花海,蔓延山巔溝谷、林下溪旁,一直繞道長白山主峰,整個高山上仿佛鋪了一層厚厚的花毯,漫山遍野的花兒用最婀娜的形態演繹著生命的精彩。

  在梯子河邊的鳶尾花園,記者看到成群結隊的遊客興奮地拿著手機拍照,發抖音,忙得不亦樂乎。此時,藍紫色的鳶尾花在藍天白雲和綠樹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艷麗、驕貴。西景區政務接待組組長周妍利對記者介紹:“鳶尾花是法國的國花,而長白山的鳶尾花為藍紫色,尤其珍貴,葉片呈劍形,像一種猛禽鳶的尾巴,因而得名鳶尾花。西方人對此花情有獨鍾,它的拉丁文名字是‘艾麗絲’,在希臘神話中把它説成是‘彩虹女神’的象徵。在身後還有成片白色的唐松草,被百姓稱為‘七月雪’,當我們夏季手心特別熱的時候,放在唐松草的花瓣上面會有涼涼的感覺。還有即將開放的,藍紫色的婆婆納、長白龍膽、高山龍膽等一些鮮艷的花,他們會隨著季節的變化,不同時間對遊客展示著自己的風采。”這時,幾位女士站在護欄前請求正在講解的周妍利給拍一張闔影,於是我們把鏡頭聚焦在賞花的遊客中。

  離開鳶尾花園,我們來到道邊的高山花園,在棧道觀賞花園的觀景臺上,幾位女士正興高采烈地圍著一個頗有氣質的女士轉,拍照、賞花、跳舞等,原來她們正在為這位女士慶祝生日。

  來到王池花園,這裡的鮮花比往年格外茂盛,藍紫色的鳶尾花、黃色的薔薇點綴在有著“七月雪”之稱的成片白色唐松草中間,顯得格外的浪漫。放眼望去,百餘種成片的鮮花爭先綻放,遠眺長白山山脈,看到白色的火山灰,近觀遊客,正在棧道上邊走邊欣賞眼前的鮮花。一幅幅詩和遠方一樣的畫面呈現在眼前。周妍利興致勃勃地介紹道,因為這裡風景獨好,所以我們今年打出:“以花為媒,以山為證,情定長白山”這亙古不變的主題。

  正在花園拍照的陶傳金夫婦開心地對記者説:“第一次來高山花園,鮮花都是野生的,大自然賜予的花與自己種植的就是不一樣,在這拍了很多照片回去給家人看。長白山自然保護得非常好,空氣清新、鳥語花香,以後還會再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